close


其實好久之前就很想跟大家介紹這間店,
我每次回家一定會去吃的地方特產(?)!!
只有忠貞眷村裡面才會出現的-米干
米干是什麼?
別急別急,
我慢慢跟你們介紹!!



其實忠貞市場裡面有屬不清的米干店,
最有名的應該是大家常聽到的阿美米干跟唐記米干,
這兩間都有連鎖店,
有些百貨公司美食街還可以看到阿美米干的蹤跡!

不過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比較有特色的一間~!
九旺米干~!
店裡店外全都掛滿了國旗
所以又叫國旗屋



老闆自稱國旗達人!XDDDDD
其實老闆人很可愛的~!
不過今天沒看到他,
是他老婆在顧店,
老闆應該到處串門子去了!

老闆叫張老旺,
是個退休老榮民,
米干店叫九旺米干,
但是因為大家都是鄰居彼此熟識,
每次說要吃米干,
問說要吃哪一間的時候,
我都直接說:「老旺~!」



店外有搭起一片瓜藤,
夏天遮蔭的效果滿好的~!
當然也掛滿了國旗!!



店門外的牆上,
老旺老闆自己手寫了米干小簡介
米干原本是雲南地區的特色食物,
後來因為戰亂所以很多雲南地區的人遷至台灣,
定居在忠貞這個小地方,
自然就把家鄉的美味帶過來了!!



店裏面也是掛滿了國旗~!
還有老旺跟馬總統的合照~!



給大家看一下價目表,
我是覺得很便宜
女生通常吃小碗的就夠了,
一碗才30元,
可以加價自選配料!



他們很早就開門了,
應該五六點就開了,
我以前心血來潮會跟我老爸來吃米干當早餐,
這天剛好蘇律師前一天陪我回家幫我老爸過生日,
隔天早上當然一定要帶他來吃我愛的地方特產啊~!

((我老爸穿紅衣好像看起來比較瘦!XDDDD



老闆娘現煮米干!!
他們家的米干也是自己早上三點起床做的,
所以每天限量供應,
賣完就打烊了~!

偷偷跟大家說,
每一家米干店的湯頭一定是自己做的,
所以都各有各的特色,
但是米干本身就不一定了,
有些店家是自己做的,
有些是跟外面工廠買的,
吃起來口感真的會有差,
新鮮度也吃得出來~!



很貼心的還有附喝到飽的冬瓜茶~!



這是綜合米干
有加蛋、豬肝、肉絲,
不敢吃蛋黃的人可以跟老闆說不要蛋包要蛋花,
童童每次來都點蛋花!!

然後蔥花跟酸菜可以無限量加!XD



米干長這樣子!
看起來很像粄條,
但是沒有那麼Q,
他是用米做的,
口感很特殊!



我吃的是稀豆粉
稀豆粉是用豌豆磨碎然後下去煮,
詳細的做法我也不知道,
我如果會我就可以開店了!!XD
稀豆粉乾了之後會變硬,
就會變成豌豆粉了!



稀豆粉我有要老闆娘另外幫我加米線,
米干跟米線算是兄弟,
材料應該差不多,
不過米線是做成麵條狀的,
我其實比較喜歡米線的口感,
有一點點像細的米苔目!



看這兩個人很認真地攪拌!

我一邊打一邊又好想吃了!
我每次來台中太久沒有回家的時候,
都會超想念這個味道的!!



吃飽之後可以散個步逛個市場,
或是在店旁邊的瓜藤下休息一下,
無聊的話可以數一數有幾面國旗!XD



((我覺得這張照片拍得好漂亮!XD

我上次聽老闆聊天的時候有聊到,
他好像可以幫人家外送
一碗也送!
但是好像有方圓幾公里之內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

然後如果有來的話可以來找我玩,
我姑姑家走路1分鐘之內就會到了!XD



電話:(03)466-6879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營業時間:早上5:00~賣完or晚上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