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童童在粉絲團PO說,
最近在默默計畫一件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猜猜~
結果大家都好幽默喔~
哈哈!

選里長是怎麼回事!?XDDDDD

最多人猜的答案居然是結婚!!
人家才22歲耶~!
對我來說,
現階段絕對不是考慮婚姻的時候,
我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還沒完成耶!!
而且我覺得啊~
婚姻真的不能兒戲!!
要深思熟慮,
而且不能有一絲絲懷疑。

關於我對於婚姻的想法,
我在這邊就不多說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
[談愛情]結婚,離婚

今天是來跟大家交代我最近是在幹嘛的!!



前陣子,
在FB放上了這張照片,
我說:「還記的小時候的夢想嗎?」
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老實說,
對於小時候做過的夢、許下的願望,
我印象很模糊。
我只記得當其他小朋友說他們長大要當總統、科學家、太空人的時候,
我只覺得根本就是無稽之談,
可能是我潛意識就覺得這不是一般人能夠達到的夢想而是白日夢成分較多吧!

現在想起來,
我小時候真的好實際!
當小朋友還在天真爛漫有夢最美的時候,
我就在想什麼是我有能力擁有的以後。

當然我還是有做白日夢的時候啦!
不過標的還是不夠單純可愛,
我做白日夢的時候最想當的是殺手、臥底這類的角色,
或許人們總是嚮往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性格,
無情與冷漠對於同情心氾濫的我來說覺得好酷!
泰山崩於眼前也面不改色對於喜怒藏不住的我來說好想效尤!

但我也知道,
白日夢就是白日夢,
夢總該清醒,
日子還是要照過。



所以,
你問我我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好像我對於我的夢想從來沒有很明確!

曾經我有過比較正常、稱得上夢想的,
大概就是留學夢了吧!!

可能是聽多了「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總覺得國外的教育比台灣活潑有趣;
也可能是看多了這種照片,
總覺得國外的大學比台灣美麗壯觀。
總之,
小時候的我有默默跟自己說,
我以後要出國念書!!
(其實我好像不只跟自己說,還大肆宣揚了一番!XD
 除了我的家人以外,連我國小同學都知道這件事!XDDDDD)


不過這件事情在我越長越大之後就被我逐漸遺忘了。

高三忙著考大學,
大學四年更忙,
一度我以為自己不會再升學了,
一心想踏入職場!
從6月畢業到9月,
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
我覺得很疲倦又很徬徨,
生活也好像沒有重心沒有目標.........

或許是天注定吧!
當生活無法稱心如意的時候,
你才會想要去尋求幫助、聽取建議。



因為一些朋友,
我才想起來我曾經有過這麼一個夢想。

想去看看國外的學生競爭力,
想去體驗不同文化背景的薰陶, 
想去體會離鄉背井的磨練,
想去看看外國的月亮是不是真的比較圓。

所以,
我決定,
要出國念書了!!!

要去哪?
讀什麼?
要怎麼準備?
第一步該做什麼?
大家如果想知道童童會陸陸續續跟大家說!

我也是還在準備的階段,
原本想說等之後申請上了再公開,
但一邊準備、一邊跟大家分享的感覺好像也不錯!
有留學過的人也可以在這邊交換心得,
這裡本來就是給大家互相交流分享的地方呀~!!



我是今年9月底才決定要出去的,
真正出去要等到下個學年也就是明年度了,
從我決定到現在,
就是每天讀英文!!

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英文程度實在不怎麼樣,
這也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
但慶幸的是我也只需要讀英文而已!!
比起司法特考的十幾科要來的容易多了~!!

總而言之,
既然決定了,
那就全力以赴吧!!(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