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恭喜恭喜你呀~
恭喜恭喜恭喜你~!
(之前在春聯小妹那篇文章已經唱過新年歌了,這次要換一首!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耶~!
大家期待的是什麼?
紅包還是年夜飯? ?

其實童童最期待的是打麻將!XDDDDDD
(被發現我賭性堅強!

好啦~
過年除了這些事以外,
最重要的的就是穿新衣了!!!
今年的年假有九天耶~!
童童也很應景的準備了九天的喜氣洋洋的衣服來過個好年~
希望這樣過了這個年,
今年的運勢會越來越好!!


DAY1-除夕就靠大紅色把包出去的紅包全贏回來吧!



除夕就是大家圍爐,
然後領紅包的時候!
因為童童的表弟表妹們年紀都跟我插滿多的,
所以我跟我妹以往都習慣包個紅包給他們,
聊表心意~!XD



吃完飯領完紅包的重頭戲就是打麻將了!
當牌技沒有很好的時候就需要手氣了!
穿個大紅就算沒辦法招財也可以震震場面!!XDDD



其實我覺得它有點像聖誕節的衣服!XDDDDD
它的花紋好像聖誕紅的形狀喔!



這件有做今年流行的拼接設計,
不同色系跟不同材質做混搭,
很活潑的感覺!




DAY2-大年初一穿優雅的洋裝去拜年



因為童童外婆家在高雄,
所以我們初一大部分時間都在坐車,
自然也沒什麼拜年行程.........



不過今年童爸爸決定不開車要做高鐵了,
所以我們下午才要去坐車~
白天的時間可能就會跟大家初一的行程一樣,
到處去拜年了吧!!



初一如果跟父母一起去拜年,
遇到的都是長輩們,
這件衣服看起來就很端莊,
裙子長度也剛剛好,
不失禮節!! 



這件顏色是橘紅而不是大紅,
也不會給人有侵略性的感覺!!



是一件好女孩衣櫃裡應該要有的一件洋裝!!


DAY3-大年初二回娘家就輕便點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童童一樣,
每年陪媽媽回娘家都要長途跋涉!!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有坐過飛機回去的!XDDDDD



長途跋涉當然越簡便越好,
棉T加牛仔褲就是首選啊~!!



這件的帽子跟口袋有做花紋設計,
黑白格紋跟紅衣好搭喔!!



童童冬天很喜歡穿這種厚棉T,
因為很保暖又很方便! 



看到這兩跟鬚鬚就忍不住想辦個鬼臉!


DAY4-初三睡到自然醒  



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從除夕到初二忙了三天,
初三就可以好好休息,
就睡到自然醒吧!!
(雖然其實學生寒假其他時間大部分也都睡到自然醒!XDDDDD)



睡到中午起床之後,
一定還懶洋洋的,
童童發懶的時候一定最懶的化妝!XD
這時候這種一件到底的衣服也當然最得我心!!




這種很軟的針織材質,
剛好可以營造出慵懶的氛圍~! 
穿這種衣服,
就算素顏也不會覺得很突兀或很邋遢!



在配上個軟綿綿的背心,
就算離開了床還是很舒服!!


 
DAY5-初四送神,我只要打扮得美美的就好!  



初四是送神!
其實童童根本就不知道,
是剛剛查的!XDDDDD



話說接神送神,
也跟我都沒有關係,
我們家好像也沒有這麼講究這些!



所以管它初四要接神還是送神,
我只管穿得美美的,
自己高興就好!




這件其實對我來說稍稍有點大,
但是它質感很棒!
是細的軟針織!



領口的領子也很美,
有鑲一整圈的珍珠!!



偶爾想換點風格,
不想太甜美,
只要加件皮衣外套就有另一種風味囉!!



DAY6-初五開市,可以逛街囉~



過年雖然放假放很久很爽沒錯,
但別忘了很多店家也都去放假了!
所以每次我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只能去7-11,
非常不盡興.........


 

終於等到初五,
所有的店家差不多都開始營業了,
就是大開殺戒的時候了!!
紅包錢這時候不花更待何時!?XDDDDD



要去逛街當然就要穿輕便點啦!
也換雙好走的平底鞋~!



這種寬寬的粗針針織衫,
內搭一件背心或是內搭襯杉就很好看!
很方便卻又感覺很多層次!!



衣服寬寬的袖子也寬寬的,
所以就算春節大吃大喝胖了兩三公斤,
這件穿起來還是顯瘦!!



DAY7-初六正常沒放假,今年賺到了!
 



今年會有九天連假真的是非常巧合!
因為初一到初五剛好是禮拜一到禮拜五,
通通都有放到,
一天都沒少!
加前加後總共就有九天了!




多賺到一天假的初六,
大家想怎麼過呢?
是繼續睡到自然醒悠閒地過一天,
還是把握最後的假期到處去玩?



不論如何,
少不了的還是紅色的衣服啊!!
就當是穿它慶祝多放兩天假吧!!



這種針織衫配襯杉真的很好看!





DAY8-年假最後一天,把握時機好好玩~ 



假再長也會有放完的一天!
趕快把握最後一天的年假去走走吧!



這天路上一定很塞,
很多返鄉車潮,
所以不要跑遠,
就在家裡附近的景點走一走就好!




如果要童童規劃的話,
我會想跟三五好友去風景區看風景聊天!
純粹看風景,
沒有要運動的意思,
所以當然不要走太多路最好!XD



這件復古的洋裝,
其實我是衝著它的蕾絲領子買的!



我最近好愛這種復古領喔!!

 

裙子有點短,
但是我不在意,
反正我本來就是會穿短裙的人~!



再嬌小一點的女孩當洋裝會更適合~
但如果是高個兒的話就只能當上衣穿了!!

 

DAY9-收假後就要收心了! 



九天年假其實是從除夕前一天算到年初七的!
但是從除夕開始算放假感覺比較像過年嘛!!
所以就卡到一天上班日了!

 

童童有沒有跟大家提過我心目中上班族的樣子?
就是要俐落再加上某個女性特色,
可以是甜美、可以是性感也可以是淑女。



這件粉色針織衫單看超甜美的!!
我原先是設定讓它搭裙子的,
就是要走甜美可愛小女人風~
沒想到搭牛仔褲也很好看!!



合身的牛仔褲有點中和掉了上衣的甜味,
下半身的俐落配上上身的甜美,
我心目中的理想上班族打扮就是這樣啊!!




這件質料也非常舒服~
是很軟很軟的細針織衫,
顏色也很柔和,
單看心情就很舒緩~!



這件也有蕾絲領,
領子也好可愛!!



滿版的蝴蝶結設計也滿妙的~
有小女孩童心未泯的感覺!



好喜歡這件喔!!
它還有一件水藍色,
我也好想把它包回家!!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延伸閱讀

[穿搭]9件針織單品穿出濃濃秋意

[穿搭]窮學生特輯之5件百元單品搞定一週穿搭

[穿搭]來變裝吧~5種不同風格的韓風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