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啊恭喜~發呀發大財!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又快到了!!
想必大家一定非常期待吧!!
學生族期待領紅包,
上班族期待連休假期~
這次的春節連假放很長喔!
整整放了九天!!
大家有沒有計畫要去哪裡玩呢??



說到春節,
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春聯啦!!
家家戶戶一定都要貼一下啦~!
應景應景!!



童童之前在FB上就有跟大家提到說寒假要來賣春聯,
絕對沒有唬人,
我從國小就開始顧這個攤位了!!
每年都會遇到很多客人說:「我每年都是跟你們買!」
我這時候就會想,
原來有這麼多人看著我每年長大!XDDDDD

話說回來,
童童賣春聯也賣了十年了吧!
現在做得越來越漂亮了,
每年都會有一些新奇的東西,
後面會跟大家分享!!



好啦~
我上面那樣說一定多人以為我從國小就自己批貨擺攤賣春聯,
哪這麼厲害啦!!
其實是我小姑姑在賣,
我是免費的工讀生!!

雖然說我只是去幫忙的,
不支薪,
但我還是很認真工作的!!
所以每年我小姑姑包給我的紅包都會特別大包!XDDDD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買過春聯?
一般家裡面貼一副春聯以外,
有些人會另外買春、福、招財進寶等等貼在門上或窗戶,
有些人喜歡買門神,
然後有些人喜歡買這種掛的!



還有很多這種吊飾,
可以吊在家裡面或門口當裝飾用!!



今年是龍年,
當然很多龍的掛飾跟吊飾!!
很特別的是,
這幾年出的這種十二生肖的掛飾很多都是一對的,
給你左右邊都各有一隻,
可以用貼的也可以用掛的!!
當然如果你不想要兩隻,
只貼一隻也完全不會突兀!!



還有這個非常受到小孩子喜愛!!XD
這是拿來裝飾花盆的,
小朋友看到這種一支一支的都會忍不住想要拿起來把玩!



還有像這種的小吊飾~
掛在銀柳、萬年青等植物上面裝飾用的!



這種也很多人一次買好多,
因為他一個十塊而已,
我猜一定有很多人買回去掛車上!XD



還有這種小張的金底紅字的小春小福,
我覺得超可愛的!!
這是今年新的,
以前我都沒看過!!

這個貼花盆、杯子上都很喜氣!!



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好多客人問說這紅包袋這麼小要怎麼裝錢?
其實他是用來招財的啦!!
是錢母袋~~
放在皮包裡招財用!!
每一包都有附上招財用的一元硬幣~!



今年的春福也出了很特別很漂亮的樣式!
這個我也覺得超特別的,
有別於以往的方形,
他做成元寶的形狀,
招財進寶又做成元寶型,
感覺今年就要發大財了!!



還有方形簍空雕花的,
左右邊分別有兩隻龍叼著吉祥&如意的錢幣!!



其實賣春聯也沒什麼難的,
就是招呼客人,
跟客人介紹春聯的字句,
然後推薦他們新產品而已,
跟平常做生意沒什麼兩樣!

(旁邊那個男士是我姑丈也就是老闆~)



好在我中文還不錯!
有客人問我什麼意思我還可以大概解釋得出來!!XDDDDD



最後祝大家恭喜發財囉!!

有沒有人想要來找我相見歡的啊!?
(不過我可能沒時間招呼你們!XDDDD)
如果想要來探望的人可以來喔!!
在忠貞市場裡,
地址是:中壢市前龍街56號

不過因為要早起,
所以很有可能看到童童素顏+眼鏡登場!
搞不好有人會認不出我!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