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放寒假了放寒假了!!!
大家會不會覺得,
只要放了一個長假之後腦袋就變鈍了!?

暑假超明顯的!!
過完暑假後開學第一週都會覺得自己好笨,
理解能力變差了!
 
寒假雖然只有一個月,
但是也是會有這種感覺!
寒暑假玩樂跟放空的時間比較多,
為了不讓腦袋鈍掉,
童童很喜歡看這類幫助邏輯思考的書!!



其實我以前就很愛看這種文字邏輯的書!
童童對於數學不太在行,
但是對於這種用文字敘述推理的書我非常感興趣!!

這本書我覺得很有趣,
叫「愛因斯坦玩邏輯」,
這本是第三本,
雖然我沒看過前兩本,
但是應該大同小異,
書中的介紹是說,
這些邏輯問題是以愛因斯坦曾提出過的問題來設計的,
全世界僅2%的人可於30分鐘內解出!
(但其實我覺得裡面大部分為題都滿簡單的!XDDDDD)

你是世上少見的2%推理菁英嗎?
來看看你解不解得出來這裡面的題目吧!!



首先先有遊戲規則的說明,
很簡單,
就只是依照題目給的提示,
將答案填入表格中而已!



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
每一格的答案都不一樣,
不會重複!
然後每個單元都有五小題,
第五題會需要結合前四題的答案來作答!
還有就是不是每個提示都有用!XDDDDD



每一個單元都會有劇情跟主題!



童童這次帶大家來看第六個單元!
(沒什麼特別含意,我只是隨手翻到的!XDDDD)



左邊的1~15點是提示,
右邊的表格有些部分已經幫你填好了,
也算是提示的一部分,
剩下的格子就要交給你填滿囉~!



題目放大給大家看比較清楚!
乍看之下好像很難,
但是仔細看,
再慢慢排列核對,
答案就會陸陸續續出來了!!



我通常都喜歡拿一張紙,
自己畫表格解答,
一是因為我喜歡書看起來新新的,
二是之後這個問題也可以重複做~!



寫完之後趕快翻到解答的部分來對一下答案吧!!



解答除了答案以外,
還會告訴你要依照那些編號順序解答,
答案會比較快被發現!!



剛剛說過,
每單元都有五題,
前四題可以各自獨立,
但是如果要解到第五題就需要前面四題的答案!



通常一個單元裡面最難的會是第五題~!

大家有看到第五題有兩個表格嗎?
有一個表格是要給你整理前四題的答案的!



統計表要先統計出前四題的答案~!

 

第五題的題目,
相對前四題會比較複雜些!



一樣有表格是讓你填寫第五題的答案!



解完之後往後翻可以找到解答!!



每個單元結束之後,
都會有個小小的練習,
叫做夢想挑戰賽,
大家也可以從夢想挑戰賽先開始練習,
會比較容易些~!



我覺得很棒的是他價錢也很漂亮!
而且我覺得非常划算!

這本書裡的題目你可以一直不斷重複做,
每做一次會覺得腦袋又更清晰了些!!



推薦給寒暑假的學生作為讀物,
沒事的時候拿起來作個一題,
不會有壓力,
也很有趣!!
或者是純粹想打發時間的人,
童童也很推薦這類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