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自己1.jpeg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比較落地、比較務實一點的想法及感觸。

 

我知道有些朋友時常會有【身邊的人都過得比我好】這種想法。

 

通常我會告訴這些朋友:

1. 不要和別人比較

2. 你並沒有過得比別人差

3. 這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你要學著接納你自己

 

但我後來發現,

道理大家都懂,

但是就是很難做到。

 

如果真的能做到以上三點,

那也不會產生【身邊的人都過得比我好】這種想法了。

 

 

找到自己2.jpeg

 

所以我今天就想告訴這些朋友們,

如果你真的產生了這種想法、你不甘於現狀、你看著周圍人的生活而感到焦慮、你覺得自己不該只是如此,

那你就發奮圖強、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只有你的努力能夠緩解你的焦慮。

 

 

在生活中努力,

在事業上努力,

在關係中努力,

在學習上努力,

在家庭中努力,

在任何你覺得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事物上付出。

 

只有當你自己努力過,

你體驗過這中間的酸甜苦辣,

在過程中,

可能有人幫助你、也可能沒有,

可能有時容易有時困難,

可能經過無數次挫折、可能很辛苦,

但你沒有放棄。

 

過後你會脫胎換骨,

你會自信且謙卑,

因為你努力過、嘗試過、經歷過,

你再也不會妒忌任何人,

你再也不會覺得別人的成功只是幸運,

你會透過他的成就去看到他背後的付出及努力。

 

找到自己4.jpeg

 

很有趣的是,

當你經歷過這一切,

再回去看我最一開始說的那三點:不要比較、你也很好、接納自己,

你發現你能夠做到了。

 

所以,

努力向前跑吧!

 

和別人比較、覺得自己不夠好、接納不了不完美的自己,

都沒關係,

去追求那些你覺得會讓你過得更好的人事物吧!

 

我們都在追趕別人的同時,

找到了我們自己。

 

只有當你擁有過,

你才能夠把它放下。

 

 

 

延伸閱讀

 

〔瑜珈〕初學者怎麼選擇線上瑜珈課程?6個條件缺一不可!

 

〔談人生〕心靈成長系列之什麼是成熟?

 

〔談人生〕對不起,我是第一次,所以原諒我吧!

 

〔談人生〕別人怎麼看你都無關緊要。

 

〔談愛情〕分手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他?

 

INS.jpg

FB.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