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大家好久的底妝文終於生出來了!!

如果大家問我,
一個完整的妝容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會說:底妝~!
底妝如果沒有畫好,
眼妝唇妝再漂亮也沒用!
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在一塊髒髒的畫布上,
就算畫的在精細看起來也很美中不足~

化妝也是一樣!
底妝一定要乾淨,
但也不能太死白,
妝感太重也很可怕!

所以童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
怎麼樣畫底妝,
可以乾淨無暇又清透自然~!



首先用到的彩妝品是這些~
接下來的每個步驟再跟大家詳細介紹,
大家可以自行替換成自己覺得好用的產品~
牌子什麼的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先給大家看一下童童素顏的問題,
黑眼圈是從小到大沒有消過,
然後額頭最近冒了一些豆子,
鼻翼有點泛紅,
嘴角有點暗沉。



第一步:隔離

ANNA SUI 魔幻光透柔白防曬潤色隔離霜 SPF35 PA++ 
baviphat 甜心女孩膠原清透BB霜



baviphat 這條雖然叫做BB霜,
但它其實是妝前保濕乳,
因為Anna Sui 的隔離霜比較乾,
所以我都會把他們兩個混和之後再上~



Anna Sui 這款隔離霜有一點珠光,
潤色效果也不錯,
平常我沒有化妝也會單擦~!



二步:粉底
 
REVLON 彈力緊緻DNA粉底霜 色號25
HANSKIN 水潤保濕BB霜




HANSKIN 水潤保濕BB霜 我覺得很好用,
很好推也很保濕,
但它沒有出色號可以選擇,
單擦對我來說太白,
所以我就去買了 REVLON 最深的一個色號來調色,
1:1混和均勻就和我的膚色接近了!!



將調好色的粉底液塗在臉上之後,
用手把它拍開~



讓粉底液均勻地在臉上分布,
用拍的粉底液也比較不會都跑到手上~



然後再用海綿把粉底液推勻~
鼻翼附近比較容易卡粉的地方用海綿會比用手推的妝感來的服貼自然!



粉底液這一步最重要~
選對了產品跟色號,
完美底妝就完成一半了!!



第三步:遮瑕

ZA 遮瑕膏 色號2



黑眼圈一定要遮一下啦!!
遮完之後就精神多了~!



第四部:定妝

CEZANNE 藍盒粉餅



定妝的步驟可以用粉餅或是蜜粉,
主要是減少油光,
讓臉部看起來更加細緻~

比起蜜粉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粉餅,
個人習慣而已!!



第五步:氣色

REVLON 茶花美肌腮紅盒 色號2



要有好氣色,
腮紅一定不能少的啊!!
童童的腮紅好多塊,
看當天的妝容跟心情來使用~
這次會用這盒示範純粹是因為他方便攜帶!XDDDD



再畫上一點點的眼影跟內眼線就是非常自然的日常妝容啦!!



底妝是不是很清透自然~
又很技巧地把所有瑕疵通通掩蓋了呢!?
這種自然的假素顏男生最愛了!!



這個妝只有眼妝不同,
底妝畫法還是一樣,
給大家看一下不同光線呈現出來的效果~
是不是很精緻?



而且底妝的顏色跟脖子的顏色幾乎沒有色差,
看起來又更自乾淨自然了呢!!
就算眼妝化的再重,
底妝只要乾淨就不會顯的髒!!
所以底妝是不是好重要!!



話說這個妝童童好喜歡~

而且沒有用到眼線耶!
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暈,
卸妝也超好卸的!!
有沒有人想看這篇妝容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