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670383.jpg

 

大家有沒有覺得最近很少看到我呢!?

我最近出沒在Facebookinstagram的次數也少很多,

不是因為我不愛大家了,

是因為我跑到了一個不翻牆就無法跟大家見面的地方,

而你們也知道我常常很懶,

覺得上網還要用VPN很麻煩,

加上牆又很高,

有時候怎麼翻就是翻不過去,

翻過去了之後所有的網站都跑很慢……()

所以大家請體諒一下我,

每一次出現跟你們見面都是用了洪荒之力呀!

 

是的,

我不在倫敦了,

我現在在深圳,

每一個認識我的人都問我為什麼要離開英國,

又為什麼要到大陸,

畢竟英國不管是環境、氣候、治安、人民素質各方面都要比大陸強多了。

 

我給的理由都是:「沒辦法啊!我簽證到期了,不得不離開。」

但事實上,

我當初的公司是願意sponsor 我工作簽證的,

如果我想留下是絕對有辦法的。

 

1775895250.jpg

 

但我當時就是覺得工作沒什麼挑戰性,

因為薪水其實不是非常多,

存錢也存不了多少所以也不打算存錢,

賺了多少錢就全部花在生活上所以日子過得很舒適,

沒事還可以去歐洲旅遊一下。

聽起來好像很幸福,

但常常心裡覺得很不踏實,

一方面是因為手邊沒什麼積蓄,

另一方面也覺得生活太安逸,

常常沒辦法想像未來是怎樣,

覺得很惶恐。

而英國對於外國人工作簽證的要求又很嚴格,

如果我後續要換工作難度非常高。

 

當時想了想,

覺得這可能是個機會,

一個讓我真正離開舒適圈的機會。

 

691441183.jpg

 

我常常看到很多人鼓勵大家去留學、去打工度假,

他們說做這些事就是脫離舒適圈。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

不是去到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就叫脫離舒適圈,

也不是換一個地方做你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叫脫離舒適圈。

離開舒適圈後應該是要不斷經歷挑戰,

而這個挑戰的強度是會讓你感到挫折的才算是真正離開了舒適圈,

直到你適應、戰勝了這個挑戰,

進而擴大了你的舒適圈,

如果你想繼續進步,

就應該要再次去尋找挑戰、經歷挫折。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在英國的這三年遇到多大的挫折了,

噢!有啦!我一開始找工作的時候覺得很挫折因為頻頻被拒。

所以兩年後當我再找工作的時候心靈已經變得十分強大,

因為不再害怕被拒絕所以面試的時候也顯得自信的多。

但在英國工作跟念書的本身我倒覺得還好,

壓力是肯定會有的,

但也不至於到很辛苦,

反而是放假時候的小日子真的過得很愜意。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日子過得太安逸。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一種日子過得很舒服,

但生活沒有什麼挑戰性,

就覺得自己在原地踏步,

很有種虛度光陰的感覺。

我覺得這種感覺很恐怖,

就是一種好像世界都在進步你如果沒跟上的話就要被世界淘汰了。

說的很可怕,

可能事實上就算原地踏步也不會怎樣,

但我當時心理的狀態就是這樣,

非常惶恐,

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就跟我當時的老闆說我要準備回國了!

 

aa.jpg

 

當我決定了之後我就開始找工作,

我那時其實沒有什麼想法一定要去哪裡,

不管是留在台灣還是在海外工作我都OK

我當時找工作的原則是:只要能學到東西,越多越好。

當然還是要跟我的學習背景有點相關啦!

不然企業也不會想要用我。

因緣際會地就找到了現在這份在大陸的工作。

 

老實說,

在離開英國前我也曾經猶豫過,

在來到大陸後我也時常想念英國的日子。

因為畢竟在英國是真的很自由很開心,

在大陸常常很多事情讓人很不習慣,

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雖然我剛來沒多久就得腸胃炎,

雖然這裡的服務生常常臭臉,

雖然這裡的駕駛都不會禮讓行人,

雖然在這裡工作不可避免都有加班的時候。

但我覺得我學到很多東西,

每天每天我都覺得自己在進步,

很累很有壓力,

但這些都是push我成長的動力,

我覺得很滿足!

(看到這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在自虐?XD)

而且,

有的時候在艱苦的環境中生存,

才會讓人懂得惜福與感恩。

 

1984245286.jpg

 

我在英國待了三年,

剛來大陸不到三個月,

會待多久不一定,

之後會去哪裡還沒決定,

能確定的是這裡絕對不是我的終點,

依我不安於室()的個性肯定會有下一站的!

 

去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看見不同的風景、體驗不同的文化,

不管做的事情一不一樣,

得到的體悟總是會不同,

不斷地經歷造就不斷地成長。

人生不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嗎?()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