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英國留學生涯的第一個學期也快要結束了,

童童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裡的上課方式!

跟台灣差別滿大的!!

課程很紮實、老師很認真、資源很豐富、考試很機歪

 

3.jpg

 

英國這邊修課都是Lecture搭配Seminar上的,

童童這學期修了五門課,

這五門課每個禮拜都各有2小時的Lecture,

Lecture結束之後當週或隔週會有1小時的Seminar。

 

2.jpg

 

Lecture就像是我們台灣一般上課一樣,

老師會在台前講課,

全系,甚至是全學院的學生都會來聽課,

所以教室都是這種演講廳的大教室~! 

 

4.jpg

 

這裡很貼心的一點就是每節Lecture都會錄音錄影上傳到學生的教學平台上,

對於缺課或是想複習的同學很有幫助!!

 

這裡的網路使用非常發達,

教學平台上資源非常多,

老師們也都會很用心地放很多資料上去,

關於課程的通知也都是用E-mail,

所以要時常關注教學平台及信箱! 

 

5.jpg

 

老師們人都很好,

有什麼問題下課可以直接問,

或者是去老師辦公室找他們,

老師們每週都有安排學生問問題的時間! 

 

6.jpg

 

一般Lecture上課不會用書,

老師有自己的PPT跟講義,

不過考試最好還是看老師建議的書目,

因為考試都考很細......

 

然後我發現老師上課速度很快,

一節課可以講1-2個章節,

回去大概要讀50頁左右。

 

7.jpg

 

至於Seminar,

人數比較少,

一個班大概15人左右,

學生可以跟老師自由對話,

通常Seminar的老師很喜歡點學生問問題,

大部分的上課模式就是同學互相討論,

然後老師點人問意見這樣。

 

8.jpg

 

因為Seminar上課人數少,

老師又會問問題,

所以上課前一定要準備!

 

通常老師在前一週就會在教學平台放上Seminar要討論的資料,

大部分都是Cases+Questions,

在上課前必須要花時間閱讀及找資料才行! 

 

9.jpg

 

有些文章真是OOXX的長跟難懂,

而且有的時候一個Seminar不只討論一個case,

兩個三個最多我有遇過五個的! 

 

10.jpg  

 

在這裡一定要學會做筆記!

或者是遇到一個很會做筆記的人!XD)

這是某堂會計課Seminar跟我同組的一個阿拉伯人的筆記,

他人很好就借我拍了~!!

 

其實出國念書,

差別最大的就是要學習表達自己的意見,

華人學生最欠缺的就是這個了!

大部分時間Seminar回答問題的都還是洋面孔,

華人可能是擔心語言問題或是對於發表意見有恐懼,

通常不會主動說話...

但我覺得既然都出國念書了,

就該主動一點、積極一點!

 

再來其實時間的規劃也很重要,

比起外國人,

我們因為語言上的關係,

需要花在課業上的時間比他們多更多,

它們可能花一小時就看完的case,

我們要花比他們多兩倍三倍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看懂......

再加上大家都覺得既然都出國了,

怎麼可以只悶頭念書,

一定要體驗當地的生活,

一定要到處去走走看看旅遊啊!!

但一天只有24小時,

如果你什麼都想做,

就真的必須要很會規劃你的時間!!

 

如果大家想知道童童是怎麼安排時間的,

我可以再另外發文,

不過我必須說這點我其實沒有做得很好,

還在摸索學習當中,

不過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