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童童最近的愛包!
(聽起來好像是菜包或是刈包之類的XD)
其實說是分享這個包還不如說是要教大家買包包時怎麼選還比較洽當!
大家買包包的時候會注意哪些部分呢?
除了看外型好不好看之外還要注意哪些呢?
童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挑包包時會注意的細節唷~




雖然說這個包包是本篇文章好包包的範例,

但因為不是廣告文所以這個包包的牌子就不說了唷~
這次還挑了一個童童以前買的一個包包當對照組!XD
跟我最近的愛包是差不多類型的,
也是做成水餃包樣式,
這樣比較也比較客觀一點!!
牌子一樣不是重點,
只是讓大家比較清楚品質的差別而已!



一、挺度




其實每種包包的功能不一樣,
外型使用的材料也會不太一樣,
不過除了特殊設計或訴求的包包外,
(比如LOEWE的空氣包)
好的包包我覺得是要裡面沒有裝任何東西還是可以站的直挺挺的!

F牌這點過關了,
不過P牌的硬挺度還有待加強!



二、底部




底部有沒有加釘其實不是必要,
只不過會讓人覺得比較貼心,
畢竟有些人很愛把包包放在地板上,
底部有做釘子比較不容易傷害到包包本身!

要請大家看的是底面積,
底面積大小會影響容量,
所以買包包的時候把包包翻過來看看底部,
看看是不是你需要的容量大小!
還有前後的長度大遠比左右的寬度大來的重要,
因為不管你放書或是放什麼東西,
一定是一本一本往前或往後放,
橫的寬度做太寬也只是浪費多餘的空間而已~!



三、背帶接縫




背帶接縫用扣環的會比直接用縫得來的牢固,
這種縫的如果包包本身材質不好的話,
如果長期背重物很容易背帶跟包體分家!
我之前有過一個包,
他就是用縫的,
縫線雖然很牢,
但是包包本身材質很脆弱,
某天提把連著縫住的包包布一起斷了,
是包包布料纖維被扯掉!
所以說如果包包布料不夠好,
背帶用縫的很容易出現這種慘況!
不過如果包包材質夠好當然不會有這種問題,
人家LV也有很多包包的背袋是用縫的!



四、邊線車縫處



從邊線車縫處就看得出來作工精細程度,
整齊是最低標準,
右邊的車線都露出線頭了整個很不及格!!



五、背帶




背帶也有分,
如果是單純一片布或一片皮革的那種背帶,
就不適用這個標準,
這次要大家看的是這種圓圓的,
裡面有包棉花的背帶~
這種背帶越硬、越不會變形越好!
太軟代表它裡面的棉花塞的不夠結實,
背帶很容易斷,
童童之前也買過一個包背帶也是長這樣,
背一個禮拜重物背帶裡面的棉花就分兩截了,
完全是靠著外面那圈皮支撐,
我就嚇得不敢再背它了~
誰知道它什麼時候會斷!



六、內襯




內襯的顏色越明亮越好,
但也不要到刺眼,
顏色比較淡的內襯找東西的時候也會比較容易!



七、拉鍊




買包包的時候拉鍊要試著拉一下,
看看好不好拉,
還有拉鍊有兩種,
向左邊就是封一半的,
右邊是封全部的,
看個人喜好啦~
沒有一定好壞~!



八、裝飾細節




一般包包多少會有點裝飾,
裝飾的細節就可以很明顯看出質感的落差!
我當時拿到右邊P牌的包包的時候差點沒吐血,
我原本以為它的裝飾物上那圈黑黑的是橡膠圈,
拿到之後才發現它是泡棉貼紙,
這也就算了,
還給我沒貼好!
它已經被我把入冷宮了!!



九、實背程度




最後就是實背性了,
可以兩背三背當然很好~
這樣穿不同衣服去不同場合就可以有不同的搭配方式了!!
不過我覺得這個背帶有點過長,
它調整的孔有點少,
我可能還是單純手提使用它就好~
總之就是實背性跟實用實搭性!
能夠有越多變的背法就代表越省錢啦!!




以上九點大家記住了嗎?
選包包的時候除了外觀喜不喜歡以外,
包包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喔!
不然喜歡的包包買回去一下就壞掉實在超嘔的!!





最後碎碎念~

1、我以前從來沒有用這種方式寫文章過耶~感覺還滿新鮮的!XDDD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2、最近好想買手錶喔~錶帶細細的那種錶好好看!!

3、我9/3、9/4要去綠島玩耶~有去過的人拜託跟我分享一下怎樣比較好玩!!

童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