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27_Fotor.jpg    

 

這不是我們學校,

它是劍橋!

不是每間英國的學校都這麼美的!!XDDDD

 

但其實我們學校也不差!;)

 

DSC_1478.JPG  

 

自從童童來英國唸書之後,

好多朋友跟網友希望我可以跟她們分享我留學的經驗,

有些人其實還在彷徨階段,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應該出國留學;

有些人想要出國留學,

但不知道錢花的值不值得。

 

如果你問我,

應不應該出國留學,

我會跟你說:你要先想清楚你留學的目的是什麼。

 

接下來的言論是我在英國這一年多得到的結論,

可能會有人抱持著跟我不同的想法,

也或許有人的經驗跟我不同,

都歡迎可以一起分享討論!

 

DSC_6855_Fotor.jpg  

 

每個人出國的目的都不同,

希望得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如果你希望出國唸書是希望英文能突飛猛進,

最好一下子就能變成像native speaker一樣好,

嗯...我只能說要看個人努力程度及造化(?),

如果你是去美國英國念高中大學,

英文進步的速度會快很多,

因為你的同學大部分還是本地人,

但如果是念研究所(尤其是商科),

華人還是很多的,

然後因為文化語言及生活習慣,

你會發現天天玩在一起的都還是華人......

再加上研究所學的東西都是專業科目,

你上課學到的大部分還是專業而不是語言,

英文還是要自己花時間讀的!

聽力跟閱讀相對於口語來說進步會比較明顯,

因為上課你必須聽、作業你必須看,

但是練口語的機會不是你來到英國或美國就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還是要自己找人多講!!

(然後我們班的情況是華人跟外國人基本上都是一群一群,想跟外國人打成一片,真的是看造化......)

 

 

如果你留學的目的是希望回台灣可以找到高薪的工作,

那我建議你就別出來了,

直接在台灣找工作吧!

現在不管是台灣或是中國大陸,

喝過洋墨水的人司空見慣,

說難聽一點,

除了哈佛劍橋,

國外的學歷越來越不值錢了!

你花這一兩年的時間跟幾百萬台幣出國唸書,

回來之後找的工作薪水可能跟你不出國在台灣工作一兩年後的薪水差不多!(可能會多一點,但以投資報酬率來算絕對不划算)

 

 

如果你打算畢業後留在國外找工作,

那擁有當地的學歷其實是有加分效果的,

但是求職容不容易,

跟你讀什麼很有關係!

童童現在留在英國找工作,

每次一邊投履歷就一邊很後悔當初幹嘛念marketing,

英國的公司根本就不會想招個外國人來做行銷,

他們還是希望可以找了解英國當地文化背景的本地人,

像我們這種“外國人”,

很多都是去做Sales了。

那讀什麼系比較好呢?

聽說是IT、Finance、Design 之類的,

這些訓練專業技能的科系,

畢業後求職可能會容易些!

 

 

如果你只是想圓個留學夢,

或是體驗一下國外生活,

然後經濟狀況又允許,

我是非常非常建議你出來的!

在國外生活的這段時間,

我覺得我成長的很快,

不管是心境還是待人處事的態度,

想法完全和以前不同了!

你必須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處理所有事,

你遇見的人不一樣,

你必須適應截然不同的文化,

這段人生的經驗我覺得是無價的,

不可取代。

我覺得關於留學這一年我學到的東西可以另外再開一篇文章分享,

可以有很多很多話好說!!

 

總之,

希望大家決定出國留學前,

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得到的是什麼。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再問我!:)

 

(到粉絲專頁私訊給我會回的快一些!)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留學 英國留學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