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考試與論文的雙重壓力下,

我還是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篇文章再說!

不然我看Journal看到眼睛都要脫窗了!!!

 

兩個禮拜前,

童童跟朋友們去了荷比盧玩了十天~

這篇文章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行程規劃,

關於每個景點的詳細介紹之後會慢慢發文,

這次預計也會發一篇文章分享交通跟花費!

 

a.jpg

 

第一天我們坐飛機到比利時,

然後轉火車往荷蘭~

 

我們當初為了省機票錢,

買了從比利時來回的機票,

但我們決定從荷蘭玩到盧森堡再回到比利時,

最後從比利時飛回英國,

所以我們要先從比利時坐火車到荷蘭~

耗時3個多小時,

然後到了阿姆斯特丹休息了一下,

當天下午就在市中心簡單逛了一下~ 

 

b.JPG

 

第二天我們早上出發去Zaanse Schans 風車村,

在那邊待了3-4小時,

大概下午的時候離開~

傍晚就去Amsterdam市區解決晚餐,

然後晚上去逛了著名的紅燈區~ 

 

c.jpg

 

第三天到了離阿姆斯特丹20分鐘火車路程的Utrecht,

是個滿熱鬧的小城市,

但沒有Amsterdam擁擠,

整個街道的感覺也相對乾淨舒適~ 

 

cc.JPG

 

其實我們是衝著這個二手市集來的,

一年只有兩次,

還要買門票進去,

不過去到那邊才發現跟想像中的二手市集不一樣,

這些東西我完全提不起興致想買...... 

 

d.JPG

 

第四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

我們到了Keukenhof 庫肯霍夫花園看鬱金香~~

每年的三到五月是荷蘭鬱金香季,

怎麼能錯過呢~!! 

 

e.jpg

 

第五天我們去了梵谷博物館,

光排隊入場就花了快兩小時,

不過很值得!

裡面收藏了梵谷1/3的作品~ 

 

f.jpg

 

第六天我們從阿姆斯特丹坐火車到盧森堡,

車程6小時,

我們在鹿特丹轉車的時候不小心錯過了一班火車,

結果又等了兩小時,

我們只好一邊喝咖啡一邊消磨時間...... 

 

g.jpg

 

第七天我們在盧森堡的市中心逛了一圈,

Luxembourg的市區滿小的,

大概也是三小時之內可以逛完,

那天我們滿愜意的,

因為街道上的人也很少,

走走看看的感覺滿舒服的!

 

下午我們就出發去比利時Brussel~ 

 

i.JPG

 

第八天我們從布魯塞爾Brusseel出發去布魯日Brugge,

我們剛到的時候人不多,

不過大概下午兩三點之後人就開始多了......

布魯日整體感覺是滿漂亮的,

有中世紀的建築,

又有小橋流水~ 

 

j.jpg  

 

第九天我們就去Brussel市中心看一些觀光客必遊景點,

號稱世界最美廣場是真的很壯觀,

縱然我們這幾天看了無數的教堂城堡,

還是覺得它美!!

但Brussel跟Amsterdam都給我一種很擁擠的感覺,

人都好多,

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我還是喜歡小鄉村的寧靜氛圍。

 

 

總體來說這次的荷比盧十天我還算滿意,

但老實說盧森堡跟比利時不去也沒所謂,

要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的話,

十天我會比較傾向5天荷蘭5天德國,

上次童童去德國的印象非常好,

萊茵河很美,

如果大家要安排行程我建議是德國取代盧森堡跟比利時~!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