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童最近在看一本書,
叫「上帝不眨眼」,
裡面是五十篇文章,
篇篇發人省思。
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其中一篇,
標題就叫:別人怎麼看你都無關緊要。

作者的職業是報紙專欄作家,
所以常常被罵。
她在文章內有提到一個小故事我覺得滿有趣的!

有個婦女被她醉酒的丈夫罵她妓女之後,
哭著跑去找馬丁神父。
神父:「假如他罵妳是椅子,妳會生氣嗎?」
婦人:「當然不會。」
神父:「為什麼?」
婦人:「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椅子。」
神父:「那,難道你不知道你不是妓女嗎?」

作者為這個故事下了個結論:
別人怎麼罵你都無所謂,
 你自己決定如何回應,
 我的方式是謹記我的身分。




別人怎麼看你都無關緊要,
這句話說起來雲淡風輕,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
似乎怎麼也無法做到不去在乎別的眼光。

我自認,
關於「不在乎別人眼光」這回事,
我做的應該比大部分人來的要好,
或許是我水瓶座的個性,
與生俱來喜歡特立獨行、我行我素。

又或許,
是我比較懶惰,
要為了別人的批評而心煩意亂,
我真的覺得很麻煩,
久而久之就會自動忽略那些負面的言語了!  

而且,
我總是覺得,
就為了別人的幾句話而改變實在是很愚蠢,
不論是改變想法改變心情抑或改變行為。
如果這人是真心為你好當然另當別論,
但只是惡意的批評,
真的沒必要因為這樣就受影響。



討厭我的人應該很多,
我其實都知道,
也常常有人在FB上指桑罵槐的罵我,
我也都看的出來,
但我不在乎~
定睛於那些所謂「別人的看法」對我來說有什麼幫助?
只會讓我陷入難過、惶恐、懷疑自己等的負面情緒,
這樣只會讓我的人生一團糟!

曾經有個朋友跟童童說,
她覺得很多人都不喜歡她,
常常會留言罵她、諷刺她,
為此她覺得很難過很沮桑。
我那時跟她說,
本來就不可能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妳,
你活在這世界上,
做任何事,
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用不著去討好所有人!

我能跟她說的也只有這樣,
剩下對於別人的批評,
要怎麼調適還是要看她自己。

就像那個小故事裡說的一樣,
你自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為什麼要對於別人口中那個不是你的你而心煩呢?



你沒辦法不看到那些言論,
因為批評無所不在,
你必須要學習的是:別人怎麼看你都無關緊要。
Because you are the only one in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