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唷唷唷!

今天是個全新的系列——DIY

來英國之後因為生活無聊、物價太高

就培養了一些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有興趣的興趣,

比如說煮飯、逛超市、研發新菜色(怎麼都跟煮飯有關?)

現在又多了一樣了,

自己DIY做保養品!

 

好啦!

其實我以前就喜歡手作這些東西,

我在台灣的時候還跑去化工材料行買什麼甘油啊乳化劑之類的東西,

真的有做出還滿好用的乳液的說!!

 

不過今天童童要跟大家分享的身體潤膚霜不用跑去化工材料行買那些東西,

用的都是純天然的成分,

而且超・簡・單!

在國外的部落格已經瘋傳好久了!

 

1A.png

 

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很少用The Body Shop,

來英國之後卻什麼都去The Body Shop買!XD 

其中我最愛的也是我用最兇的就是Body Butter了!

我的肌膚本來就偏乾,

來到英國之後簡直變本加厲,

夏天都會脫皮!(像話嗎!)

一般的乳液(lotion)我用根本不夠,

一小時之後照樣乾,

所以我到這裡都是用這個滋養霜。

 

話說有個小插曲,

因為我以前在台灣沒有用過滋養霜,

來英國之後都只知道他叫Body Butter,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想破頭都不知道Body Butter的中文要怎麼翻......

 

1B.png

 

老實說我看到台灣的價錢有嚇一跳,

英國這邊同款原價是£13(折合台幣約650)

但是因為有事沒事都在特價跟打折,

我都是趁半價的時候補貨,

所以一罐是6.5鎊(台幣約325)。

 

不過這次做出來的Body Butter成本給大家猜多少錢?

大概就台幣80-90元可以做出來跟The Body Shop賣的一樣容量的量!

是不是很划算超划算!!

而且純天然唷!(成份通通可以吃的!!)

 

2.jpg

 

三種成分:

椰子油(coconut oil)

可可脂(cocoa butter)

精油(essencial oil)

 

精油選你喜歡的口味, 

做出來的滋養霜味道會是精油的味道跟一點點巧克力味,

因為可可脂是做巧克力的成分,

如果可以的話選天然的不要選合成的。

 

椰子油應該在各大賣場都買得到,

可可脂的話在yahoo拍賣有在賣。

 

3.jpg

 

可可脂跟椰子油的比例是一比一,

我這次用了一小小杯可可脂跟椰子油就剛剛好做出來是一個the body shop盒子的量。

 

接下來是步驟了,

非常簡單!

4.jpg

 

首先先將椰子油跟可可脂隔水加熱至溶化,

可可脂可以事先切小塊一點會比較快,

這個步驟大概要花個三分鐘左右。

 

容器不要選太小的

因為等一下要用攪拌器打發,

所以至少要選個寬度跟深度都夠攪拌器放入的容器中。

 

5.jpg

 

全部融化之後會是這個樣子,

漂亮的金黃色液體!

然後就把這個拿去冰箱裡冰個半小時左右,

讓它凝固。

 

6.jpg

 

凝固之後會變這個樣子,

長的就跟固態可可脂一樣,

要完全凝固喔!

橫放也不會滑動的固體狀。

 

7.jpg

 

接著放入精油,

我這次用的是檸檬味的,

滴了大概9-10滴左右。

 

8.jpg

 

拿出你的電動攪拌器開始高速攪拌!

這個步驟大概需要花個5-10分鐘。

 

其實我也沒有準確的計時,

大概大概就好。

9.jpg

 

總之把他打成乳白色液體狀就好,

我原本想說繼續打會不會打成鮮奶油狀,

但是因為電動打蛋器實在太吵,

所以我就想說打成這樣應該也OK!(太隨便) 

 

10.jpg

 

接著把它倒入容器,

這樣差不多是200ml(目測)

 

因為還稀稀的,

所以再放到冰箱讓他成型。 

 

 

11.jpg

 

差不多半小時之後拿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你的拿出來還是稀稀的就再冰一下! 

 

是不是有模有樣了!?

這就是外面賣的Body Butter啊!!(興奮)

 

12.jpg

 

遇到體溫就會慢慢開始化成液狀,

所以保存的時候記得存放在陰涼處!

在台灣很熱的話就放冰箱保存吧!! 

 

擦在身上的質地是介於滋養霜跟身體油之間,

沒有外面賣的滋養霜那麼厚重。

 

13.jpg

 

讓大家看一下使用前後,

顏色是因為光線不同,

但是明顯擦過的皮膚光澤感跟保濕度好很多!

 

我目前用了一個多禮拜,

個人覺得比The Body Shop賣得好用!(自賣自誇哈哈)

滋潤度很夠,

而且擦起來不會黏黏的,

會有一點油亮亮的但是感覺一點都不會不舒服,

一下子就吸收了!

 

夏天如果台灣太熱不適合,

也可以擦在膝蓋手肘跟腳跟。

  

14.jpg  

 

大家有空動手做做看吧!

至於保存的問題,

雖然是純天然沒有防腐劑,

不過也不容易壞,

因為都是油脂沒有水份,

而且可可脂是天然的抗氧化劑,

如果不要碰水保持乾燥是可以放個四五年的!

只是大家記得要挖的時候用挖棒不要用手,

因為手上多多少少會有汗水跟細菌,

直接用手接觸保養品還是有可能會發霉的!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