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ˊ

這次的日本行我們是跟團,
大家都知道跟團最痛苦的一點就是幾乎每一餐都吃一樣的,
我們這次連續吃好幾天懷石料理,
每一餐都是天婦羅、天婦羅、天婦羅.........
結果最令我們難忘的反而是第一天我們脫離行程外的宵夜~!



因為我們是搭晚班機,
坐飛機到關西機場然後再坐巴士到京都,
到飯店時差不多十點半了,
日本的街道看起來就像是半夜兩點般的冷清.........



路上店家都關了,
只剩下居酒屋們還有營業~
我們一整天在飛機跟車上都沒吃什麼東西,
所以我們一到飯店,
放下行李,
就直奔這條居酒屋街~~



一路上其實加一加應該有個七八間居酒屋,
但是我們晃阿晃的就晃來這家~
店門口紅通通的掛滿了燈籠~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它的店名,
有看到好多大吉所以姑且稱他為大吉吧!!



一進去就有個店員跟我說了一串日文,
我完全聽不懂!
然後我就跟他說:「不好意思....」
店員:「中國人嗎?」
原來他是中國的留學生~
真是太幸運了~!!
居然有人可以跟我們用中文溝通!!
還給了我們中文菜單~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
木質調的日式風格~
門是很傳統的拉門!



店裡還有置物的地方,
可以把包包放在這裡!
冬天穿的大外套也可以放這邊~
有衣架可以掛!!



牆上掛了一排的菜單~
日本的餐廳好像都喜歡這樣掛一排~



還有個告示牌很可愛~
10點以後18歲以下的人就不能進來了,
然後不賣酒給20歲以下的人~



開放式的廚房~
我們剛好坐在吧台旁邊,
可以一邊欣賞老闆烤肉的英姿(?),
一邊聞到串燒的香味~!!


 

來到居酒屋,
我們當然是人手一杯生啤酒囉!!

這位太太剛滿20~
剛剛好可以喝酒!!



筷子跟醬料盤每桌都有附一份~
但我覺得醬料應該也用不太到,
因為是下酒的,
東西會比較偏鹹!



我們吃的總共就點這樣~
雞肉串、雞腿肉串、豬肉串、雞軟骨、烤飯團,
然後再加三杯生啤酒,
給大家猜猜我們花了多少錢!?

3000多塊日幣!!!!!!
宵夜吃這樣少少一點點就花了1000塊台幣,
我看到帳單超傻眼的!!



不過這兩樣還滿好吃的!
烤飯團跟豬肉串!!

其實並不是這家特別貴,
是日本吃的東西本來就貴,
然後居酒屋又更貴!



這真的是滿特別的經驗~
大家如果之後有去日本,
一定要找一天晚上去吃一下日本的居酒屋~
導遊說一般居酒屋都差不多營業到12或1點,
這家大吉居酒屋營業到1點~
在京都車站附近!
最令我歡喜的是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大家如果最近有要去京都的話可以去吃~
說不定那個可愛的中國留學生還在!!


日本旅遊篇

[旅遊-日本]第一站,京都清水寺&覓求良緣的地主神社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