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然發現窮學生特輯好久沒出現了!XDDDDD
想想我都快要脫離學生生涯的,
還不快點把握最後的時光,
以學生身分跟大家分享窮學生省錢法!!!
真是不應該~
我先自罰三杯!XDDDD

之前童童就有介紹過開架式的彩妝,
不過還是一直有女孩請童童推薦粉底,
於是我就整理了一下手邊有在用的粉,
才發現我居然有這麼多!XDDDDD

人家都是睫毛膏有好多支,
我居然是粉底有好多罐!
硬要跟別人不一樣!!XDDDD




HANSKIN 魔術BB霜



粉底液跟BB霜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差不多啦!
所以我的用法也都一樣,
擦完BB霜或粉底液後都會在上層粉餅~!



有些BB霜或粉底液沒有防曬係數,
這款很不錯的是他有防曬係數!




顏色不會很死白,
其實他比我的膚色要白一點點,
不過看起來不會很突兀



妝感自然,
而且遮瑕力很棒!
但又不會有很厚重的妝感,
是CP值頗高的一款!!



萊慕思 全時無暇防護霜 



他其實一組是兩罐,
但其中一罐粉嫩肌被我妹拿走了!
他上次來台中找我玩,
用我的化妝品覺得這罐很好用就直接A去了!




其實兩罐的顏色沒有差很多,
單擦其實都可以,
但因為一組是兩罐,
所以顏色還是可以微調成自己喜歡的!!




這罐的質地比剛剛HANSKIN的水一點點,
所以用手就滿好推的了!



比起來HANSKIN的遮瑕力比較強一點點,
但這款的顏色比較自然,
因為有兩罐,
所以顏色可以自己微調成最適合你的膚色!
然後妝很服貼,
沒什麼粉感! 



Xantia 粉底液



其實這罐我是在百貨公司買的,
但是他比一般專櫃便宜,
我當時買2罐980,
等於一罐不到500元,
差不多就是開架的價錢了!



兩罐我已經用完一罐了,
這罐是第二罐也沒了!
它是我的愛將!!




我喜歡用海綿推開~
不過它用手推也很方便,
也可以直接推得很勻!!



我覺得它很好的是不會卡粉,
也不會乾~
妝感也很輕透!
而且味道很棒!!
有薔薇的香氛~!



baviphat 膠原清透BB霜



其實它是個美麗的錯誤!XD
我原本是想買普通的BB霜~
買來才發現它長這個樣子:



.........透明的,
原來它是打底用的,
用來妝前保濕的!!



上半邊臉給大家看~!



它不會讓毛孔隱形沒這麼神奇,
但是皮膚會變比較光滑,
上妝的時候會比較吃妝,
可以讓妝維持比較久不會脫妝!



Angel key 臉部清透BB幕斯



這罐之前童童有介紹過囉~!
不過上次它的鋒頭完全被腿部BB霜搶去!XDDDD
沒辦法,
腿部BB霜太特別了嘛!!



使用前請記得搖一搖!
他有一個缺點就是要搖很久,
如果隨便搖一搖擠出來就是水水的,
沒有慕斯的形狀!



搖勻之後擠出來長這個樣子!
我一不小心擠太多了,
大概只要這樣的一半就可以用整張臉了~!



然後點在臉周部位~



BB慕斯用手推推不勻,
會有膚色液體在皮膚表面,
(就像左圖的鼻子那樣)
所以一定要用海綿堆開~



這款完全走清透自然路線,
適合皮膚好的人用!
如果你的肌膚是膚色不均及黯沉,
用它非常適合!
很自然輕透~!
但是他遮瑕力比較差,
我的小斑點跟黑眼圈完全沒有遮到!XDDDD



ZA 粉餅



好啦~
我知道我標題下的很爛!XDDDDD
不過我真的忘記它的全名了~!
屈臣氏都有賣,
粉紅色鏡面粉餅盒的那款!!



粉撲很髒所以我都沒用它了!XDDDD
大家粉撲要定期換新唷~!
大創的很便宜!!



這是剛剛用完BB幕斯之後在上一層粉餅,
我特意不用遮瑕膏遮黑眼圈,
效果看起來超明顯的!!
黑眼圈淡超多~~!



這盒粉餅也是我近期愛用,
粉很細,
而且不會太乾~
冬天用也很適合~!!



CEZANNE 藍盒粉餅



其實它的本名也不是叫藍盒,
只是因為大家都用它們盒子的顏色稱呼,
所以就直接叫它小藍盒~!XDDD



這盒也被我用到看到鐵片君了!XDDDDD



還記得童童說過,
它剛上完妝的妝感比較重,
但是給它10分鐘,
10分鐘之後它會很服貼你的皮膚,
妝就會很漂亮!!



它的粉沒有ZA那盒細,
也沒有ZA那盒保濕,
我覺得它比較適合夏天使用,
換季我就把它也換季了!XDDDD



ETUDE HOUSE 蜜桃粉餅



這款是我看它的包裝很可愛所以就買了!!
而且它還滿便宜的~
我是在小三每日買的,
好像兩百多不到三百的樣子!



它跟其他粉餅不同的地方是,
我覺得它好香~~
它有水蜜桃甜甜的味道,
而且它粉餅壓了個水蜜桃的圖案,
整個好少女!!



不過它的粉撲是像蜜粉那種粉撲,
抓粉力比較弱,
再加上它的粉又壓的很緊實,
所以我通常都會用另外的粉撲來上妝~



這塊是走清透自然派的粉餅,
跟前兩塊種遮瑕的粉餅比較不同,
所以一樣是推薦給走自然路線的女孩使用唷~!!



CEZANNE 粉紅盒粉餅



這盒是新的~
因為藍盒見了鐵片君之後我就想說那來用看看粉紅盒好了!!



這塊是最近才買的,
我特意買深一個色號!
因為粉餅太多了,
想說買個深一點的色號把它當修容用~
其實也是怕不小心曬黑了可以先用它擋一下!!XDDDDD



在全臉的底妝都上完之後,
在臉部的兩周用海綿擦上深色粉餅~!
用刷子也可以!!



範圍大概是紅圈圈的位置,
從太陽穴往下修~



我沒有畫太深,
所以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
但看本人就會發現有差了~
臉看起來會比較窄比較修長~!

 

CEZANNE 眼影底霜



我發現我底妝CEZANNE的東西就有三樣~!XDDDDD
因為它屈臣氏就買的到了嘛,
便宜方便又好用呀~!



童童上臉部底妝都不會上到眼皮,
因為眼皮的肌膚細很脆弱,
一般的粉底的粉質顆粒太粗,
不適合用在眼皮上,
所以就要用眼影底霜來當作眼皮的粉底!!



眼影底霜一方面是保護眼皮,
另一方面也可以讓眼影更顯色!!


分享了這麼多,
大家一定會問童童最推薦的是哪樣吧!!
 
童童自己最常用的是Xantia的粉底液ZA的粉餅~!
如果皮膚狀況不錯也沒有斑點問題的人,
童童會推薦自然的Angel key慕斯ETUDE HOUSE粉餅~!

就看大家的訴求囉~!

 

延伸閱讀:

〔美妝〕小訣竅--簡單一個步驟讓香水更持久!

〔英國生活〕來英國留學/打工/讀書/工作要帶什麼?—彩妝保養篇

〔保養〕清潔用量,卸妝油跟洗面乳要用多少才洗得乾淨?

〔旅遊—英國〕免費預約看倫敦百萬夜景—Sky Garden

〔穿搭〕今年冬季唯一戰利品—單扣黑大衣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