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妝是我最近最常化的妝~!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底妝要自然,
所以粉底的顏色不要打太白!
然後腮紅一定要有,
才能夠有好氣色的感覺~!




這次用到的彩妝品,
非常簡單~
上排:隔離霜、BB霜、遮瑕、粉餅、腮紅,
下排:大地色眼影、眼線、睫毛膏、唇蜜、睫毛夾。




先來看一下素顏,
最近睡眠品質不太好,
氣色一整個很差!
然後下巴冒了顆大痘痘!!



在上底妝之前記得要先上隔離霜喔!
Anna Sui的這款我覺得滿好用的,
稍微有點珠光,
味道很香!




均勻塗抹臉部就好~



近看會有光澤感~
等底妝蓋上去之後就不會那麼閃亮,
但是還是會有隱隱的光澤透露出來,
很美!!




底妝我們今天不用粉底液而用BB霜~
這條HANSKIN魔術BB霜是我的新歡!
用他上出來的底妝很薄透很自然,
而且他還有SPF30的防曬!




你看它的顏色是不是跟我的膚色很相近!?
如果要呈現自然的底妝,
粉底的顏色一定不能比膚色白!
有的時候比膚色深一個色號也可以~!




用海綿輕輕推開~



不均勻的膚色已經修飾了,
但是因為他妝感比較薄透,
相對的遮瑕力就比較差,
所以黑眼圈的部分還是滿明顯的!




ZA的遮瑕便宜又好用!
而且專為黑眼圈設計,
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自然的遮瑕~




輕點在黑眼圈的地方,
然後再用無名指用按壓的方式推開!
力道要輕喔~
免得容易長皺紋!!




是不是有遮瑕的效果又自然不厚重!!



粉餅是用來定妝的,
也可以用蜜粉,
我會用粉餅定裝是因為CEZANNE的粉餅有防曬係數~
純粹是因為怕曬黑!!XDDDD




用粉撲撲上薄薄一層就好~
怕下手太重的人也可以改用刷子刷!




我喜歡CEZANNE的粉餅還有一個原因,
雖然剛上完會有明顯擦了粉的感覺,
不過幾分鐘後就會變得非常自然,
不信你慢慢看,
等我完妝之後看我的自拍照,
一點都不會覺得妝感很重!!




底妝部分完成之後接著就是眼妝部分了~
大家要有一個習慣,
在畫眼妝的時候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夾睫毛~
因為不管你畫了眼線或眼影之後再夾睫毛,
眼妝都會非常容易就被睫毛夾順便帶走,
所以一定要先夾睫毛在開始畫眼妝喔!!




眼妝為求自然,
所以用咖啡色的眼線筆,
我個人是覺得NAF比Solone的好用,
但是我NAF的眼線膠筆是黑色的~
不過Solone的也不錯啦~!
也滿好畫的!!




畫內眼線就好~
讓眼睛自然有神就可以了!
畫了外眼線眼妝一不小心就會太重了!
內眼線不知道怎麼畫的人可以看這篇~!
[彩妝]開架好用眼線筆大評比+簡單上手內眼線畫法




內眼線畫完就直接上睫毛膏了~
蘭蔻的睫毛膏是公認的好用~!
不過價錢不是很美麗,
童童最近在找便宜好用的開架睫毛膏,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睫毛用刷的雖然不比黏假睫毛搶眼,
但優點就是比較自然也比較快速!
我通常戴假睫毛的時間比較少,
大部分時間都是刷睫毛,
只有懶得卸睫毛膏的時候才會戴假睫毛!!XDDDD




眼影的部分不用太複雜,
只要用咖啡色眼影塗滿眼褶處就好。




因為只用咖啡色塗滿眼摺處,
所以這個步驟非常快速,
應該可以在10秒內搞定吧!?




眼神有比較豐富的感覺了~
而且眼皮也不會因為上太多眼影感覺髒髒的!




眼睛部分完成之後就是最重要的腮紅了!!
REVLON的這盤腮紅也很好用!
只要一點就很顯色,
用了很多次他完全沒有變小的趨勢耶!
你看他的紋路還這麼清楚!!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的刷太小刷毛也不夠柔軟吧!




腮紅從笑肌沿著顴骨的方向斜斜的往斜後方畫去,
斜斜的打也可以修飾臉型,
讓臉看起來比較小!




氣色已經出來了!!
腮紅真的太重要了~!




最後在上個唇蜜就完成啦~



因為我的嘴唇本來就有血色,
所以我比較喜歡上這種偏透明的唇蜜,
如果唇色比較淡的女孩,
可以上點帶桃紅或粉紅的唇蜜會看起來更有精神喔!!




這樣就完成囉~!
其實五官沒什麼差啦!
因為童童化的妝淡淡的,
沒有很重的眼影跟眼線,
也沒有畫什麼鼻影修容,
所以五官沒有整型的效果!XDDDD

不過氣色好很多了吧~
畫這樣的妝去上班上課一定會有好人緣的!!




還記的童童剛剛說的CEZANNE粉餅嗎?
是不是粉感都不見了!?
感覺粉跟皮膚融為一體了呢!!
很自然吧!!




噢我好喜歡這個妝容!!
我們再來複習一下這個妝容的重點吧!
1、底妝要自然,不能過白。
2、眼妝要乾淨,不能誇張。
3、腮紅定要畫,不能省略。
(我好三八喔還硬要字數一樣!XDDDD)





最後碎碎念~

1、童童到目前為止也發過不少妝文了,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種妝容呢?

  [彩妝]簡單韓式魅力電眼妝,兩分鐘輕鬆完成!
  [彩妝]就用粉紅色打造百年好合的婚禮妝吧!
  
[彩妝]兇狠大姐頭變身俏皮無辜可人兒~

  看全部點我~
 

2、大家看到這篇的時候童童人應該還在綠島,希望不會曬很黑!XDDDD

3、既然都發妝文了就來預告一下,下禮拜會有大家期待的窮學生特輯喔~
  是開架好用的彩妝品~!!

  [彩妝]窮學生必買之12款愛用便宜開架式美妝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