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Fotor.jpg

 

童童聖誕假期的時候去了捷克玩,

心得就是這是個滿漂亮,

消費也不太高,

就是服務業素質很低態度很差的一個國家。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在英國被寵壞了,

因為我之前看其他台灣人寫的遊記都沒有提到服務態度差這回事,

怎麼我到這裡之後一直被各種服務生店員氣到呢?

總之大家不要對捷克的服務有太大的期待,

跟西歐北歐國家是沒法比的,

但還是推薦可以去玩一下啦!

2_Fotor.jpg

這一系列捷克的遊記我打算換個方式寫,

不再是一天一天地寫,

因為我每次這樣寫都會寫兩天就寫不下去了,

大家默默會發現我的遊記分類裡很多都是寫一半的......(汗)

所以這次我打算用類別來寫,

行程規劃、餐廳推薦、交通路線、住宿經驗等等的這樣分類,

就算少寫了哪一個看起來也不會斷頭了!XD

而且這樣寫對於大家蒐集資訊也比較方便啊!

3_Fotor.jpg

下面就是我這五天的行程規劃,

會這樣規劃是因為第三天我約了一個朋友在布拉格,

他從日本來在布拉格停留一天之後去德國,

所以我才會那天一定要在布拉格跟他約見面。

要不然我一般都會安排連著兩天出城,

然後連著幾天在首都玩。

4_Fotor.jpg

Day1 布拉格

我們第一天到捷克時已經下午了,

再check-in休息一下就沒什麼時間了,

所以就簡單逛了一下住宿的地方附近跟晚餐餐廳附近。

 

新城區-瓦次拉夫廣場Wenceslas Square聖誕市集

5_Fotor.jpg

 

舊城區-魯道夫音樂廳Rudolfinum

6_Fotor.jpg

 

Day2 庫特納霍拉城Kutna Hora

第二天一早搭火車去KH小鎮,

看我一直很想看的人骨教堂!

原本同行的夥伴是也有考慮去KV溫泉小鎮的,

但在我的強烈要求之下就去了KH。

人骨教堂真的很壯觀!

 

人骨教堂

7_Fotor.jpg

 

Day3布拉格

第三天就是整日的布拉格逛景點行程,

主要都集中在舊城區、猶太區跟小城區。

該登的頂我們都有排隊買票登頂,

因為正好是聖誕節,

所以舊城廣場擺了聖誕市集,

還有一棵大聖誕樹,

很漂亮!

8_Fotor.jpg

 

舊城區-天文鐘、火藥塔、舊城廣場(聖誕市集)、市民會館、天文塔、提恩教堂

9_Fotor.jpg

 

猶太區-卡夫卡雕像

10_Fotor.jpg

 

小城區-查理大橋

11_Fotor.jpg

 

Day4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第四天去到的是傳說中捷克最美小鎮-CK。

不過這天天氣也沒有很好,

天空都灰濛濛的......

 

彩繪塔、城堡花園

12_Fotor.jpg

 

Day5布拉格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之前都沒去到的布拉格新城區跟城堡區,

原本城堡區有很多景點想要逛的,

但我們看完古堡之後因為太冷了,

這天的溫度忘記是零下多少度了,

總之相比前幾天溫度降了很多,

我們實在冷到受不了,

就跑去咖啡廳裡坐著聊天了。

 

新城區-跳舞的房子

13_Fotor.jpg

 

城堡區-聖維特教堂、布拉格古堡

14_Fotor.jpg

 

布拉格五天的行程差不多就這樣,

我們是走一個很悠閒的路線,

沒有趕行程,

早上太睏了起不來就多睡兩小時,

晚上累了就早點回去休息,

太冷了就跑咖啡廳坐著聊天。

如果大家夏天去捷克的話可能這樣的行程四天就可以走完了,

五天還可以再多去一個小鎮。

15_Fotor.jpg

好啦!

捷克遊記還會有下一篇,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是餐廳或是住宿分享唷!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