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Fotor.jpg

 

這篇又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文章......

我實在覺得一個月一篇文章的進度很汗顏,

是否要來挑戰個什麼週週有文之類的活動?(人家都是天天發文你週週發有什麼好挑戰的!

 

在進入這篇文章正文前我想跟大家說個小故事,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童童以前高中大學的時候是辯論社的,

高中的時候我們社團的指導老師是那時已經升大學的學長。

那時候學長帶著我們打辯論比賽,

帶著我們遊山玩水,

教會了我們怎麼過生活,

也教會了我們如何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高中的時候我們就知道,

學長除了辯論打得好,

還玩調酒、研究紅茶、品咖啡。

 

學長是一個很有才華也很懂怎麼過生活的人,(怎麼搞的像在徵友?)

他文筆很好,

懂的事情也很多,

而且對待朋友很真誠,

有什麼問題找他他也不藏私!

 

話說其實我以前是不懂怎麼喝咖啡的,

是學長教會了我怎麼品嚐咖啡,

他說:「你以為你不會喝咖啡,但你只是沒有認真用感官去體會。」

 

學長雖然家境很好,(我真的沒有在幫學長徵友!)

但也有自己的理想及抱負,

想要讓更多人喝到好喝的咖啡,

想要讓自以為自己不懂怎麼喝咖啡的人感受到咖啡的美味,

於是就有了vv cafe

 

2_Fotor.jpg

 

正如我在標題跟大家說的,

我不懂咖啡,

什麼產地、烘培度、單品豆綜合豆,

我真的幾乎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相信有很多人跟我是一樣的,

所以這篇文章不會有什麼很深奧的分析等等,

只會有我單純的分享以及心得,

如果大家想知道一些咖啡的知識或是器材選擇之類的,

可以去vv cafe官網

裡面的文章都是文筆很好的學長寫的,

品質有保證!XD

 

3_Fotor.jpg

 

VV Cafe全系列的濾掛式咖啡有很多不同的咖啡,

每包的風味都很不一樣,

我真的以前從來不知道咖啡還有分這麼多種,

我一直以為只有苦的、酸的、不太苦不太酸的......XDDDD

 

4_Fotor.jpg

 

掛耳包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天鵝絨系列,

中深烘焙的綜合豆。

很適合加牛奶調和成歐蕾,

非常香醇! 

 

5_Fotor.jpg

 

一般我們熟悉的咖啡都是像天鵝絨系列那樣的中深烘焙的綜合豆,

但VV Cafe的單品淺焙豆也好喝的不得了!

這款是我最愛的,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科契爾 阿利姆

味道清清淡淡的像在喝花果茶一樣,

喝再多都不會膩!! 

 

6_Fotor.jpg

 

每包掛耳包後都有教你怎麼沖泡,

或是可以直接用掃QR Code直接連結到網站的介紹頁,

了解最適合的沖煮方式以及風味描述! 

 

7_Fotor.jpg

 

紙袋撕開就是一包掛耳包,

一包約可沖煮出150-200ml的咖啡,

喜歡香濃一點的就沖150c.c,

喜歡層次明顯的就沖200c.c。 

8_Fotor.jpg

 

沖咖啡時的水溫約在90-95度C間,

水溫太高容易把苦澀味沖出來,

注水的時候慢慢注,

不要一股腦地把水往裡面倒!

話說其實我剛開始都亂沖,

但都還是覺得很好喝!XDDDD

果然咖啡好有差! 

 

好啦我知道我寫得很簡陋,

其實也不是太正確,

乖孩子不要學!XD

想了解正確沖煮掛耳式咖啡的孩子請去看學長的文章:

掛耳包沖煮-如何沖泡濾泡式耳掛咖啡?

 

9_Fotor.jpg

 

DALA!

美味的咖啡很簡單就完成啦!!

是不是超簡單!!

而且掛耳包超方便的,

旅行的時候就帶個幾包,

也不用煩惱沒有器材煮咖啡了!

 

10_Fotor.jpg  

 

以下就馬上附上VV Cafe的相關連結:

買掛耳包

VV Cafe官網

VV Cafe Facebook

 

什麼?

你說要學長的私人聯絡方式?

請留言附上身高體重年齡及性別,會盡快與您聯絡。

誒不是,

請大家關注重點好嗎,

此篇真的不是徵友文啦!XDDD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