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童童要來跟大家分享個很好用的APP,
對於要學習英文聽力跟會話的人來說是個滿不錯的工具!!

Podkicker是個專門用來聽Podcast的APP,
會下載它是因為之前童童的英文老師要我去找Podcast來聽,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廣播節目。

這個軟體還不錯的是,
各國的Podcast都找得到!
其他的播放器有些只找得到美國的,
對於我學英國腔的幫助實在有限......



剛下載完的頻道只有兩個,
你可以按右上角的+號增加你喜歡的頻道~!!



+號點進去之後可以輸入網址直接訂閱那個頻道,
我都是點左下角的Search搜尋。



搜尋很方便,
直接輸入關鍵字就好,
跟Google搜尋一樣!



打english就可以搜尋到很多可以用來學習英文的Podcast!
選擇你喜歡的頻道按Subscribe訂閱就行了!

對了~
用英文搜尋的效果會比較好,
我有試著用中文搜尋過,
搜到的東西都怪怪的!XDDDD



已訂閱的頻道可以在Channels找到,
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Podcast!

6 Minute English 是BBC英國官方專門提供學習英文的頻道,
我之前都在電腦上聽,
下載了Podkicker之後就直接用手機聽了!!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是美國的Podcast,
比較適合英語程度沒那麼好的人,
他的語速比較慢,
然後講道比較困難的單字的時候他會解釋。

另外兩個是IELTS專用的!
IELTS Writing Lessons 是教你怎麼寫作文的,
總共有十部影片,
每部大概十分鐘,
分別講解IELTS Writing Test 的所有題型,
解說還滿詳細的!
一般想練英文作文但是不是要考IELTS的也可以看一下,
但是看7~10課就好了~!

IELTS Podcast 就是個英國的廣播節目,
會請考過高分的人及老師當來賓,
分享考試技巧及經驗,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頻道點進去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白色字體是還沒下載過的!
下載完之後字體顏色會變灰,
然後出現in Downloads,
如果聽完之後底下還會出現 100% listened。

對了~
這個Podcast 叫 The English We Speak,
也是BBC出品的,
在介紹一些英國人口語上會說的非正式語言,
還滿有趣的!



你可以在New 的地方看到最新可以下載的節目,
他會整理你所有訂閱的頻道,
只要一有新的就會放上來,
這樣就不用一個一個去開來看!
非常方便~!!



下載完成的節目可以在Downloads裡面找到,
只要點你想聽的,
他就會自動跑到Player裡面!



Player就是一個播放清單,
每個節目的右手邊會顯示你聽了多少%,
聽完之後會自動從播放清單中清除,
要重複聽再到Downloads裡面點回來就行了!
100%的通通都是我聽過之後重複聽的~!!



我每天會按一次右上角的更新鍵,
它會自動搜尋有沒有新的節目然後更新!
每當新訂閱一個頻道時,
也需要按一次,
讓他從網路上同步頻道。

對了~
只有下載節目跟訂閱新頻道的時候需要連網,
聽已經下載下來的節目時,
可以離線聽喔!!
很方便對吧~!!


最後,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學英語系列!?
如果喜歡我之後就多發一點
大家是比較喜歡家常(?)一點的,
還是想看準備考試的文章?

延伸閱讀

 

[Learning English]超簡單輕鬆學英文

 

[3C]治好健忘症~Android實用記事app

 


FB.jpg INS.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