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日本遊記還沒寫完!(被揍)

這篇原本預計是遊記全部寫完之後要來發的番外篇,
但有鑑於我遊記一拖再拖,
不知道寫完之日是何時,
我決定這篇先發再說!XDDDD

話說日本遊記我之前預計要發的還有四篇,
分別是大阪城、住吉大社、道頓崛、環球影城,
通通都在大阪!!
一直都還沒發想去大阪的人會不會怨我!?

一切都是因為照片太多了,
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的關係!!
反正那些景點都在那邊不會跑掉,
大家就等我一下,
讓我慢慢把它們發完齁!!

我先說,
雖然我標題下的很聳動,
但是其實內容沒有這麼厲害啦!!
就是一些在台灣看不到(或很少見)的一些東西,
童童覺得很新奇就拍一下拍一下,
沒想到居然可以湊滿一篇文章耶!!



一開始在桃園機場要出境的時候就遇到明星!!!
Jason一家人排在我們斜前方,
我跟Nini跑去要求合照的時候,
他還說:「我們一家四口跟你們一起照!」
我才發現他老婆懷孕了!!
肚子有凸出來了,
但是本人還是超瘦超美的耶~!!

他們超親切的,
還問我們要去哪,
他說他們要去四川,
好像是去工作的樣子!



到了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屋子,
應該是說京都啦!
童童之前去東京都是高樓大廈!!



日本騎摩托車的人沒有很多,
大部分的人還是騎腳踏車~
而且他們腳踏車都騎在人行道上,
好像沒有腳踏車道,
人行道就是單車道!!



這張照片是在清水寺外面拍到的,
我們去的時候適逢日本學生們的校外教學季節,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穿制服的學生!
(這個高中妹妹看到我在拍照很活潑的比了YA~)

大家有注意到這張照片奇特的地方了嗎?
日本的計程車前座中間也可以載客耶!!!
酷斃了~!!
這台車加駕駛總共坐了6個人,
對於學生來說多一個人分擔車資,
乘坐的意願相對就提高了!!
難怪童童一路上看到好多學生搭計程車~!



還在柱及大社外面看到傳說中的輕軌~!!
輕軌設置的位置就是像我們大馬路中間的分隔島那邊,
把南來北往的車輛分成兩路,
其實也滿不占位置的!!
台灣好多地方分隔島都好大一塊,
來設個輕軌列車也滿能利用空間的!!

聽說之後高雄也要蓋輕軌,
感覺應該會滿方便的~!
不知道為什麼,
童童從以前就比較喜歡坐列車,
相對比較不喜歡坐公路車,
我也不會暈車,
但就是覺得有鐵軌的車感覺比較安全!!
(是真的嗎?




再來就是日本最有名的販賣機文化了!!
之前童童就有在販賣機買過泡麵跟零食,
這次還看到了其他的!!
圈圈圈起來的是香菸,
感覺種類比便利商店還齊全!!
不過童童沒抽菸,
所以這個販賣機對我沒有意義!XDDDD

講到抽菸,
日本有個規定我覺得也滿特別的!
台灣是規定三人以上室內公共場所不得吸菸,
你如果要抽菸就要到沒有屋簷遮蔽的地方才能抽~
可是日本不一樣,
你不能在路上隨便抽菸,
一定要在有設置垃圾桶的位置周圍才能抽菸,
就算在室內,
只要有設置可以吸菸的垃圾桶也可以直接抽菸!!
跟台灣很不一樣吧~!
癮君子到日本要千萬注意,
如果在路上隨便抽菸可是會被罰錢的~!!



日本的販賣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有賣熟食了!!
這個是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裡面附設的,
有關東煮跟咖哩飯,
晚上肚子餓想吃消夜就可以直接投幣買了!!
很方便吧!!

我們之後還有看到賣冰淇淋跟賣沖泡咖啡的販賣機,
Nini有買,
但我沒有拍到照片......



連活動票券都可以用販賣機買!!
這個不知道是電影還是什麼表演活動,
總之你只要投錢就可以買票了!!

日本人真的很聰明~
這樣可以減少掉很多勞力成本耶!!



然後給大家看一下我們這幾天都吃什麼!
因為我們跟團,
只要不是自由活動的時候都是吃這個,
幾乎每餐都一模一樣,
只有盤子有些變化而已!!

而且還都是冷冷的!!
不是因為等太久,
而是因為日本人不吃太燙的東西,
他們是貓舌頭,
所以菜都冷冷的這樣......

我整個超不習慣的,
超想叫店家拿去加熱一下的!



這個我也覺得很酷!
它是豆腐鍋,
聽起來很正常,
但是它的鍋子是紙!!!
而且底下的是用酒精膏燒的火~!!
我都很懷疑它什麼時候會破掉或是燒起來,
所以我就吃超慢的,
中途還叫服務生來加了個火!XDDDD
結果它超強的!!
我慢吞吞的吃完了那張紙還完好無缺~!
實在太神奇了!!

好了,
沒了!
好像真的有點弱耶!?
我打著打著都心虛了!!XDDDDD
大家就將就看,
明天還有新文章~~
準時發文記得搶頭香~!


日本行相關

[購物]去日本逛藥妝店,這些怎麼可以不買!?

[旅遊-日本]京都.金光閃閃,世界遺產金閣寺

[旅遊-日本]神戶.第一次走到橋的中間,明石海峽大橋

[旅遊-日本]京都.學生一定要來一下野宮神社&路過天龍寺

[旅遊-日本]京都.本次日本行最好吃的一餐-大吉居酒屋

[旅遊-日本]第一站,京都清水寺&覓求良緣的地主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