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台灣人,
還是要愛用國貨的嘛!!
所以童童今天要介紹兩款台灣人自己國產設計的APP啦!!

其實我一開始會下載他們完全是自己愛載些有的沒的 ,
看到新的APP評價還不錯就會載來用看看!
是今天爬文才知道,
原來這些都是我們優秀的台灣朋友自己設計的耶!!
一定要來支持一下啦~!!



我的聊天軟體其實很多,
但有些我根本幾百年沒點開過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
今天要介紹的第一款是Cubie~~

Cubie我很早就載了,
那時候覺得他的圖示很可愛所以就載了,
用過之後覺得滿不錯的,
我還叫我大姑姑小姑姑我爸我妹通通載,
我們就在那開了個聊天室交換家族訊息這樣!



剛打開的畫面是長這樣,
最上面是自己的資料,
最下面是朋友名單,
中間是是系統幫你評估的可能認識的名單,
通常都是朋友的朋友這樣。



聊過天的訊息就會出現一排在「聊天」的頁面,
第一個就是我們家的群組聊天室~!



可以從Twitter跟FB搜尋有哪些朋友有下載Cubie
也可以直接輸入Cubie ID加朋友~



直接點朋友的名稱可以聊天,
或者點右手邊的檔案圖案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可以選擇要聊天或是刪除,
刪除並封鎖的話這個人就沒辦法看到你的訊息也沒辦法傳訊息給你了。



這個是聊天的頁面~



我覺得他的圖案很可愛,
都是走插畫路線的~
比Line的還可愛!!



很多圖片是跟知名的插畫部落客合作的~
而且圖片都會動,
很古錐~~



重點是~
他目前所有的圖片都免費耶!!
我全部都下載了!!

雖然說一次只能放15組,
綠色就是目前可以直接用的,
灰色就是沒有放在我的圖片櫃裡面的~
不過可以隨時切換,
其實不會造成太大的不便啦~!



除了打字跟傳貼圖以外,
還可以自己寫字或畫畫耶~!
你畫了什麼送出去就是一模一樣的圖案!!




在這個板子裡隨便你畫~
童童不會畫畫就不獻醜了!XDDDD



一定要有的傳照片功能也有!!
還可以錄音送出去~
點錄音或是右下角的錄音符號就可以了!



使用的方法跟微信一樣,
直接按住說話就可以了!!



這就是童童剛剛說的群組聊天~
可以拉你的朋友進來聊天室一起聊天!



設定的頁面長這樣子~



帳戶設定裡面可以自己改暱稱跟照片,
還可以跟FB做連結~



還有一個功能我覺得很棒!
他可以設定啟用時間跟關閉時間,
時間一到系統會自動關閉或啟用,
關閉的時間如果有人傳訊息給你,
就會等到隔天你設定啟用的時間才收到!
這樣就不怕睡覺的時候網路沒關一直被訊息聲吵醒~

我有一次半夜三點被LINE的訊息通知聲吵醒,
因為朋友們在用群組聊天,
一直響一直響,
60封未讀就響60聲,
我都快發瘋了,
從此之後我晚上睡覺一定關網路!!



聊天室的背景看膩了也可以自己更換喜歡的,
可以用Cubie提供的背景,
也可以從自己的相簿找喜歡的!!



如果不想要你的名字出現在別人的這個區域,
沒關係,
系統也可以設定!



只要到設定裡面勾選『系統請勿將我推薦給他人』就好~!



再來M+ Messenger是童童最近才載的,
剛用我就覺得這個APP前途無可限量!!
他可能會成為台灣設計的通訊APP的代表作唷!!
很多想法都很棒~!
而且系統也滿穩定的!!
前陣子LINE瘋狂當機的時候,
M+的表現完全可圈可點~!!
強烈推薦~!!!



打開的畫面長這樣,
好友名單就是通訊錄裡面的好友,
名稱顯示是通訊錄你打的名稱,
M+已經都幫你用注音歸類好了,
這樣要搜尋就很方便!!

一樣點名字可以直接聊天,
點右手邊的箭頭符號就會出現下面這張圖:



會出現好友的個人資訊,
暱稱、電話、電信業者、狀態、最後上線時間等,
電信業者這個我等一下再介紹,
實在太強了!!

底下可以選擇你要的聯絡方式,
要打電話、傳簡訊或聊天都可以,
藍色那兩個上面有$的符號代表要錢,
因為他就是直接用你的手機打電話傳簡訊,
你撥出去就要繳電話費了~




聊天的頁面長這樣~
有看到右下角的燈泡嗎?
有趣的來了~~~~



點一下就關燈了耶!!
也太有趣了吧~!
你如果看膩了頁面就關燈吧!XDDDD



圖案也是跟國內的插畫家合作~



有靜態的圖片也有動態的,
在圖片旁邊有個撥放鍵的就是有動畫的圖片!!



目前圖片也都是免費的唷~!!
但是還沒有很多,
而且圖片頁面有點混亂,
這是我覺得M+唯一的一個小小缺點~!




還有個傳位置的功能~
聽我朋友說這個定位功能非常準確,
他說他之前用What’s app(還是LINE我忘了)定位都只能顯示大概位置,
M+的可以連地址都清清楚楚!!



有了這個功能,
查勤就方便多啦!!
我的意思是說~

如果有朋友問你在哪你就可以不用打一堆字,
直接打卡給他就好啦!!



這就是童童剛剛說的,
可以顯示電信業者的功能~!!
我那時候跟我爸說,
他還在那邊說什麼:「都是騙人的啊~號碼攜去別間電信他就查不到了!」
結果我就給他看了他自己的手機號碼,
他就閉嘴了!XDDDDD
他有兩支手機,
攜碼攜來攜去自己都忘了原本是哪間電信,
M+卻完全無誤的顯示他現在一支是台哥大一支是遠傳!!
準確率非常之高~!!
是不是很強大!!!

這樣以後就知道打給誰是網內互打了啊~!!
有這個功能直接加100分!!



我不得不說M+真是讓我覺得很厲害~
還有預約訊息的功能!!
不管你要傳訊息、貼圖或是傳照片,
通通都可以事先打好,
等到預計的時間到了再自動封送出去!!

預約時間範圍是5分鐘~60天內
是不是很方便!!



帶大家走一次流程看看~
假設我要傳個貼圖,
就選一張貼圖之後按下一步。



然後選擇收件人跟預約的時間,
按下一步。




就會出現這個,
右下角的預約訊息會出現個小1~
代表建立好了還沒傳出去!
如果要建立另一個就按右上角的+號就行了!!



我預約的內容訊息是這樣~

10點27分預約,
10點40分要傳出去~!



結果~~
10:40傳出去的時候,
系統就會發通知給你~!



送達時間是10:40分沒錯!!
很棒吧~!

然後我會畫兩個框框的原因是,
M+對訊息的設計很完善,
傳送成功的訊息會出現已送達,
已讀的訊息會出現讀取,
然後最上面也有這個聯絡人的最後上線時間,
完全整合了LINE跟What's App的功能啊!!
這套軟體怎麼能不成功!!!!



設定的地方也直接擺在最底的功能列,
簡單好找!



這是個人資料,
如果不想讓人家發現你上線,
你還可以自己關掉上線狀態,
是不是很貼心~!!
(預約訊息還是一直在,因為這時候才10:27)



可以自己打開或關掉提醒,
鈴聲的話好像沒有內建鈴聲,
要從你手機裡面選取!




最後一個好設計!
可以設定隱藏聊天室,
其實就是把某個聊天對話紀錄鎖密碼,
這樣就不怕別人偷看了!!
加分加分再加分!!!


看完介紹有沒有好心動!?
還不手刀去下載!!

台灣人很優秀的!
有很多好東西需要大家用行動支持,
尤其是這種APP,
下載又不用錢~~
還猶豫什麼!?


最後,
原本這篇沒有要送小禮物,
但是bepretty八月號得獎者一直沒來領獎,
所以童童就重抽囉~!
留言推&讚,
9/16粉絲團公布唷!!

然後,
大家想不想玩搶頭香遊戲
集滿三次頭香童童會送大禮唷!!
可能是童童覺得好用的保養品或彩妝正貨(全新品或試用過),
或者是一些小包裝的產品或面膜童童集合起來包成驚喜箱~
就像PrettyBox那種的,
裡面會有一些知名品牌的小包裝保養品或彩妝這樣~!
大家想不想玩??
如果要的話就從下一篇文章開始囉!!


延伸閱讀

[開箱]Being pretty不可少的PrettyBox九月號

[3C]七夕特輯之增進情侶間情趣的雙人遊戲~

[彩妝]戴眼鏡也要美美的~簡單有神的眼鏡妝容!

[旅遊]台灣玩透透,我環島十天只花了8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