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文時間總是拖了很久,
除了忙碌以外應該也有夏天到了的怠惰。

之前答應大家要跟大家說我上班的心情,
所以我這就來跟大家報告了~!

不知道有在上班的人覺得上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
應該是賺錢吧!
當然除了賺錢以外還可以學到經驗跟體會人生,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看這個工作拿得到多少報酬跟回饋吧!!

老實說,
我上班根本沒賺到錢,
不是因為花的太多,
而是賺的太少........
大家可以猜猜我上個月薪水多少,
不要說月薪的啦!
剛剛換算了一下時薪,
還不到基本工資的一半!

哎呀~
談錢太俗氣,
既然沒賺到錢那只好安慰自己:反正學點經驗嘛!提早體驗進入職場呀~!

其實上班族的生活跟學生生活真的差很多!
生活的態度完全都要不同,
不想上課可以翹課,但不想上班不能翹班;
念書可以考試前在念,工作每天都要做;
上課時間可以放空,上班時間老闆都在看你認不認真;
不爽老師可以跟同學一起罵,不爽老闆還不敢跟同事抱怨.........

當然最多的還是壓力,
跟工作性質可能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每個月都有業績的壓力,
沒做就沒錢領,
說來說去還是錢的問題!

提早進入職場雖然很辛苦,
但是我其實很感謝我們老闆給我這機會讓我學習磨練!
我很慶幸能在學生時代就做這種工作,
因為沒有底薪,
我以後也可能不會有勇氣嘗試類似的工作了,
畢業之後我不想再跟家裡拿錢,
所以這種很不穩定的薪資制度就只能現在做一下而已吧!

老實說,
這一兩個月我真的學習了很多,
撇開專業技能不說,
對於壓力的調解、人群的面對、時間的安排都比以前更進步了,
對於人生的體會及生活的態度也越來越有成長!



從學生身分轉換為上班族,
成長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在職場不像在學校,
雖然我的老闆跟同事人都很好,
我不用面對勾心鬥角應該是最幸運的一件事吧!
但是很多事情都不像在學校那般容易了~!

所以說,
還在念書的孩子,
珍惜你的學生生涯吧~!

至於童童,
既然一腳已經提早踏入了這個社會大染缸,
也只好繼續走下去囉~!
面對困難及磨練,
我會越發的堅強的!!

也很謝謝大家,
雖然說常常一個禮拜才發一文章,
但看到你們在粉絲團按的讚我就覺得很感動!!
被記住的感覺真的很棒~!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