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是該談人生的時間了~

這陣子好忙碌,
主要是因為我開始上班了,
星期一二三過著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日子,
正確來說是朝八晚六,
上班時間硬是比人家多了兩個小時,
然後我住的地方又離公司比較遠,
所以早出晚歸加睡眠不足,
回到家就累癱連電腦都不想開,
再加上上班時間規定不能開私人的網頁,
才會造成發文速度慢FB動態更新也慢的囧境......

又因為我星期一二三要上班,
所以把課通通都排到禮拜四跟禮拜五,
扣掉上班上課的時間,
屬於我自己可以用的時間真的變很少,
老實說我還真不習慣.........



有關於我的上班心路歷程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除了是要跟大家解釋我消失的原因以外,
還想跟大家說一件很重要的事!
人家廣告說:「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我覺得,
再忙,也要跟自己好好相處兩個小時。

以前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很多,
我是指今年以前,
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時間非常多~
嚴格說起來也沒有什麼都不做,
我大部分時間都有在放空、做白日夢、自言自語!XDDDDD
感覺好像自閉症的小孩喔!

我沒有很愛看電視,
我其實不太喜歡電視的聲音,
那會讓我沒辦法專心,
我喜歡安安靜靜的做我自己的事,
打文章、看書,
不過大部分安靜獨處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還是放空~

以前的我一天有2/3的時間跟自己獨處,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有專屬自己的時間空間有多麼重要,
但現在忙碌了起來,
才發現,
如果沒有給自己一點時間跟自己相處、對話,
真的很容易迷失自我,
除了會忘記努力的初衷以外,
還很容易失去面對挫折的勇氣.........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適應上班生活,
大部分的原因可能真的是我從前的日子過太爽!XDDDDD

我很不習慣要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做同一件事,
然後上班會有壓力是真的,
勞心勞力下班之後還要約個會應個籌,
頭兩個禮拜我是真的回到家就累癱床上,
到第三週我就覺得自己受不了這種生活了,
又煩又累又忙碌又沒成就感,
我只覺得自己在自討苦吃,
還不如回去考試算了!

還記得我當時放聲大哭,
翹了禮拜四下午所有的課,
一個人在家裡發呆放空跟作夢,
我真的覺得作夢好重要,
之前忙啊忙的,
都忘記努力的動力就是來自不斷地編織夢想。
記起了夢想,
我起身就看到鏡子裡的自己,
我在訝異那憔悴的面容時也對鏡子裡的自己說:
「你是最棒的!你做得到的!」
一邊對自己這麼說,
就好像正在充電的電池一樣,
好像又有力量振作了!


那一刻我才發現,
我覺得累覺得煩覺得受不了是因為我忘了陪伴我自己,
我陪公司陪客戶陪朋友陪男朋友,
就是忘了陪我自己.........

現在回想起來,
我以前總是無憂無慮,
或許跟我喜歡獨來獨往有點關係,
因為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多了,
作夢的時間多了,
給自己的打氣多了,
就算有煩惱,
每天都還是可以充飽電重新出發~!



當然,
每個人的充電方式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看電視,
有的人很喜歡運動,
有的人喜歡音樂~
你不一定要用我的方式。

重點是,
每天一定要規劃給自己的時間,
不管再忙再累,
兩個小時給自己充電,
多跟自己對話,
多給自己打氣,
多陪伴自己一點!

每天兩個小時和自己相處,
你可以去跑跑步,
或自己一個人大聲唱歌手舞足蹈,
或看電視劇跟著劇中人大聲笑或放聲哭,
或是什麼都不做安靜地放空。

我還很喜歡看一些大道理似的名言佳句,
有時候雖然知道是大道理,
但是還頗激勵人心的!

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看到的一段話:
「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我正在努力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

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方式,

當你過完讓你放鬆的兩個小時之後,
別忘了跟你自己說聲謝謝,
謝謝你這麼美麗這麼優秀這麼健康,
然後對著鏡子再送你自己一個笑臉,
告訴鏡子中的那個人說:「你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