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兩天去充當離婚證人。

協議離婚,
是女方提出的,
她請律師擬了一份離婚協議書。

那天在戶政事務所,
氣氛很平和,
沒有火爆衝突的全武行,
也沒有哭哭啼啼的場面,
雙方簽字、蓋章、遷戶口、登記,
離婚手續就完成了。

我看著他們的互動,
其實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對於一段婚姻沒有美滿的結局而惋惜,
一方面又很敬佩女人勇於追求自己未來的美好人生。

其實最無辜的還是孩子,
姊弟倆監護權一個歸爸爸一個歸媽媽,
媽媽帶著姊姊去美國,
而弟弟跟著爸爸留在台灣,
他們不只失去了父親或母親,
同時也被迫離開了手足.........





我不是不贊成離婚,
當婚姻讓人感覺不再幸福時,
就是時候該考慮撤離了。

那小孩呢?
孩子怎麼辦?
 
有些老婆長期處於家暴陰影,
問她為什麼不離婚?
「因為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有些老公不斷外遇,
問老婆為什麼可以忍受?
「因為我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你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但什麼叫完整?
孩子看到媽媽被爸爸揍,
他會是什麼感覺?
孩子聽到媽媽哭著跟他說爸爸又去找女人,
他會是什麼感受?
當孩子對於爸爸或媽媽產生懼怕甚至仇恨的心態時,
這個家還完整嗎?

妳忍受的,
妳委曲求全的,
妳不離婚的理由,
還存在嗎?

離婚,
對於妳來說是種解脫,
對於孩子來說,
或許是傷害,
但總比看見父母在一段失敗的關係中互相折磨來的要好。
 



相愛容易相處難,
最愛的人往往不是最適合走一輩子的人。
雖然聽起來很遺憾,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的殘酷.........

曾經我也是那個不切實際的人,
以為能跟最愛的人在一起一輩子是多麼幸福的事,
但越長大接觸越多事,
漸漸發現實際上兩個人要在一起一輩子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
當個性不同、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慣不同,
而雙方又不肯包容對方的差異時,
根本無法相處。

而你以為找一個跟你個性相像、價值觀相像、生活習慣相像的人就能一輩子幸福快樂嗎?
那更不可能!
他跟你一樣有著壞脾氣、急性子、怪潔癖且固執己見,
每天吵架都吵不完了怎麼可能幸福快樂!?

所以其實要愛上一個人很簡單,
但要找到一個適合的人,
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啊!



這是個很淺顯易懂的道理,
但似乎還是很多人沒辦法理解。
因為愛而一頭栽進婚姻的人比比皆是。

我們結婚了,
因為愛。
生活?沒想過。
相處?沒想過。

於是,
愛就在生活與相處中被磨光了,
兩人之間早已沒有濃情蜜意與幸福快樂,
只剩下柴米油鹽與爭吵不休。
於是,
不適合的兩人決定要離婚。

離婚,
其實可以避免的!
適不適合,
在結婚前就應該想清楚的不是嗎?
只要有一點點的懷疑,
就不應該貿然結婚的不是嗎?

當你還沒準備好的時候,
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就決定結婚,
婚姻不是我愛你你愛我這麼簡單。
結了婚之後發現對方不是對的人才決定要離婚,
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
如果有孩子孩子是何其無辜?

所以在結婚前請先想清楚,
這個人適不適合一起生活一輩子,
衝動結婚,
然後懊悔離婚,
不覺得很沒意義嗎?

延伸閱讀

[談人生]對不起,我是第一次,所以原諒我吧!

[談愛情]女人要的其實並不多

[談愛情]鑽石圖釘

[談愛情]分手後,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他?

[談人生]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給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