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界來說,你是一個人;
對某個人來說,你是他的全世界。

這是某巧克力廣告的廣告詞,
在情人節前打得如火如荼!
我覺得這句話很棒~
但我覺得對象錯了!

你覺得對什麼人來說,你是他的全世界?
是情人嗎?

親愛的,
別傻了,
只有在熱戀期那短短幾個月,
你"有可能"是他世界的某個強權,
可能是中國或美國,
可能他很愛你對你很好,
但你也不會是他的全世界。

好吧!
剛過完情人節說這些話好像很殘酷,
關於你是不是你的男朋友(女朋友)的全世界我們先不談,
就算是沒有情人的人們,
你們很幸運,
因為,
還有兩個人,
把你當作是他們的全世界!



其實我很不會講肉麻兮兮的話,
我們家裡比較傳統,
父母跟小孩相處的方式就很像長輩晚輩,
所以我其實不太能體會"跟爸爸媽媽很像朋友"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很幸運的是爸爸媽媽都很開明!
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我想做什麼,
對於我的人生怎麼樣的不按照他們意思做選擇,
他們也只是支持不干涉。

還記得我大學填志願的時候,
我跟他們說:「我就是想唸法律系!」
所以我的志願卡上只填了五個志願,
我媽那時也曾婉轉地問我:「確定不考慮其他科系了嗎?商學院也不錯啊!」
但也只講過那麼一次,
見我意志堅定,
她也沒再多說什麼。

結果前幾天我跟他們說我暫時不考試了,
我有其他更想做的事,
我感覺得出來我媽的語氣很擔心,
很為我煩惱,
我當時一心只想說服她,
沒想到在旁邊一直沒出聲的爸爸講話了,
「小孩子長大了,他們想做什麼就讓他們去做,他們已經會自己做選擇了!」 
然後轉過頭來跟我說:「你就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放心去追夢,我們會支持你。」
然後我就哭了。

沒什麼比你們的支持還要重要,
就算我遇到多大的阻礙跟挫折,
你的一句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謝謝你們,
讓我能夠過我自己想過的人生。



記得不知道聽誰說過,
好像是寶媽吧!
她說一定要生女兒,
這樣老公不管在外面有多少女人,
但他全世界最愛的女人還是女兒。

我老爸在外面沒有女人啦!!
為了增強我的說服力,
給大家看一張閃光照!XDDDDD



OK~
可能是我媽生了兩個漂亮的女兒,
我爸把愛都給了我們,
自然就沒那個心力外遇了,
不然我老爸以前又高又瘦又帥,
一定有很多女人想要倒貼他

所以,
從前生兒子保地位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現在生女兒才是王道!(無誤)



其實,
我只是想說,
今天是我生日,
我會收到很多很多祝福,
但一切都要感謝你們,
沒有妳的懷胎十月,
我怎麼會在22年前的今天出生在世界上!?
沒有你的悉心照料,
我怎麼能在22年後健健康康的在這裡收大家的生日祝福!?

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做的第一件事,
是要跟你們說聲謝謝,
謝謝你們~



往後的日子,
我不會再讓你們操煩,
我要你們一想到我就覺得驕傲欣慰及幸福! 

你們再也不必費心地牽著我走人生的道路,
因為我會自己找到方向,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而你們也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手牽手逛夜市曬恩愛了!!XDDDDD

爸爸媽媽,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