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寒假也要結束了,
童童最近走文藝路線,
寒假除了看書以外當然要去看個展覽啦!!

(雖然鬼太郎是漫畫,不過也算個展覽啦!XDDDDD)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展出,
善導寺站出來走三分鐘就到了~!
1/19~4/29為期三個月,
是室內的展覽場,
所以就算下雨也沒關係!

總共有7個展覽區,
其實不小,
但也不會讓你走到腳痠啦!



入口一進來就是先介紹鬼太郎這部漫畫。



從鬼太郎的誕生,
他是從死掉的嬤嬤肚子裡爬出來的,
生命力超強!
(聽起來很不合邏輯,因為他是漫畫是漫畫~)



還有個鬼太郎誕生情景的模型~



然後介紹了鬼太郎的夥伴們,
哇哇爺的眼睛外八~
我妹學得好像喔哈哈哈!



大家最愛的應該就是這個眼球老爹吧!
超可愛的~~
眼球老爹是鬼太郎的親爸爸,
因為太擔心鬼太郎,
所以在臨死前眼球活了下來!

裡面介紹有一點:即使壓扁了也沒關係。
超好笑的!!XDDDD



有一面牆有節錄漫畫裡面的一段內容,
這面牆前面大家走的最慢,
因為大家都排隊在看漫畫!XDDDD



接下來我們進入了日本的妖怪區~
好啦!
其實我次想要學鬼太郎的姿勢,
但是手舉錯邊了!



剛進來沒多久就看到這個藍藍的妖怪,
我妹就跑去學他,
有像嗎??



過沒多久我也看到了一樣的妖怪,
所以我也來學一下,
我發現我非常有陰沉女子的天分,
我好恐怖喔天啊!XDDDDD



除了掛在牆上的圖片以外,
還有這種做成立體的銅雕~



抬頭看有好多布簾,
通通都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

 

低頭看還有地圖,
跟你講解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妖怪!



這兩個妖怪好可愛,
克魯波克魯好像一顆菜喔!!XDDDD



油須磨,
這尊也超可愛的!!
臉看起來好像饅頭,
而且下垂眼看起來雖雖的,
好好笑喔哈哈哈~!



繼續往前走會經過一片打紅光的區域,
打這種光照出來的照片都很不清楚......



你們猜猜這五尊是什麼?
是瘟神耶!!
為什麼瘟神還長得這麼可愛!?



接下來還有座敷童子,
一般我們理解的座敷童子好像都是女孩,
結果鬼太郎裡面的座敷童子是個小男孩~



我跟我妹很丟臉的學起了座敷童子的動作,
大家都在看耶!XDDDD



還有個井,
我忘記是什麼了,
只記得它不斷地發出聲音~



往前走會有一區明亮的地方,
牆面也是好多妖怪~
 
 
 
天花板是鏡子,
所以這裡的空間看起來好寬敞!



還有我終於找到找了很久的雨傘怪了!!
我明明就記得雨傘怪也是很重要的角色之一,
怎們只有在這裡出現一下下!!?



接著我們就進入了森林妖怪區~
一片綠油油的!



這個告示好可愛!!XDDDDD

注意:妖怪出沒



一踏進綠光底下就看到這一片奇怪的東西,
正當我奇怪是怎樣的時候,
才發現有洞耶!!



原來它是要給你鑽到洞裡去,
它做成一片森林的樣子,
這樣看真的很有Feel耶!!



剛剛看到的水泥牆有大尺寸!!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它真的是妖怪嗎?

噢對了,
它還會眨眼睛喔~




還有一些我記不住名字的妖怪~
(因為妖怪圖片實在太多,放不完,要看的人可以點圖進到相簿去看~)



這一區走走走會經過一片布簾,
應該是說好多布簾,
推開所有布簾之後.........



出現這個.........

太過分了!
怎麼出現這個啦!!
我被嚇到了.........



但嚇到歸嚇到,
它旁邊的圖有個女子在被追著跑,
我們一時玩心大起,
所以就模仿起她了!XDDDD



嘖嘖,
我手又放錯位置了!

還有管理員入鏡了.........orz



繼續往前走之後終於到燈光明亮的地方了,
還有一面大鏡子,
超多人在這裡自拍的!XDDDD



對面有一個鬼太郎神社,
也用的好可愛~



這是作者水木茂先生~
我們覺得他是個和藹可親的老爺爺,
所以我妹就說一定要跟他合照!XDDDD



在神社的旁邊有個用妖怪木棉布樣子做成的長板凳,
不過僅限身高140公分以下的小孩可以坐。



過了這裡之後往前走,
就直接進到商店了,
工作人員幫我們蓋手章,
因為後面還有妖怪屋~~



對了~
只要在妖怪商店買東西滿400元,
就可以參加抽獎,
有機會得到住宿券喔~!



我覺得商品最有趣的是這個,
只要買買館內的明信片,
他們會免費幫你寄出唷~~



還有賣吃的~
我原本猜會不會有眼球冰淇淋,
結果沒有......
有眼球紅豆湯跟蛋糕,
就是沒有冰淇淋,
難道你們不覺得吃眼球冰淇淋比較好玩嗎!?XD



轉過去還有個妖怪屋,
裡面是介紹各國的鬼怪,
但是沒辦法拍照,
好奇的人只能自己來逛逛囉~!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先去看一下官方網站,
裡面有一些簡介跟交通資訊!
http://kitaro.ishow.gmg.tw/

PS.相簿有更多圖片喔~
      點隨便一張圖就可以進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