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
在一起是因為愛,
分開是因為不愛了.........

要是真這麼簡單就好了!


兩個人在一起可能不是因為愛,
分開也可能不是因為不愛了。


不管你們因為什麼理由分開了,
分手後的兩人,
心境怎麼也逃不脫這四大類:
你還愛他,但他不愛你了。
他還愛你,但你對他早已沒有感覺。
你們彼此相愛,你愛他他也愛你。
你們對對方都已經沒有愛了。
 



我愛你,
從開始到現在,
可是你呢?

我們曾經那麼快樂,
做什麼事都一起,
一起吃飯一起旅遊,
一起哭一起笑,
一起編織夢想一起計畫將來,
一起說好要一輩子手牽手誰也不先放開。

曾幾何時,
一切全變了樣,
我們還是一起吃飯一起旅遊,
但你笑的次數變少了,
皺眉的次數變多了;
聊天的時間變少了,
沉默的時間變多了。

體貼不再,
你對我只剩下漠然。

然後你說,
分手吧!
不給我任何轉圜的餘地。

我哭我鬧我不願意接受,
過去的美好回憶歷歷在目,
我們說好要一起一輩子的啊!

我不願放手,
這麼愛,
要我怎麼放手?
所以我打電話我傳簡訊我寫信我苦苦哀求你,
我用盡我所有心力只為了挽回你,
我放下自尊我失去自我,
而你只是看著,
事不關己的看著,
我的舉動一點也沒動搖你的堅決,
只是讓你覺得更厭煩.........

要多久我才會懂?
你不愛了,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就算我做出再多的犧牲挽回你還是不愛了,
過去的那些美好就只是曾經,
你只會把它當作回憶,
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地以為那就是我的全部。

何必,
我做越多只會讓自己越不堪,
哭求別人糟蹋自己,
多不值!
就放手吧!
別再聯絡了!
你的心早已不屬於我,
再怎麼強求換來的也只是傷痛,
別聯絡吧!
斷了與你有關的一切音訊,
我知道很難,
但我不願再沉溺,
別聯絡了吧!
不看不聽,
想你的次數總會慢慢減少.........

想通了,
鬆開不屬於我的,
空出來的手,
才能再次擁抱美好的明天~!



對不起,
我望向一臉詫異的你,
我們分手吧!
沒留下過多的解釋,
面對你的追問,
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我們不適合,
事實是,
我對你的愛早已消磨殆盡。

我一點也不無情,
相反的,
我一點也不想傷害你,
所以我隱瞞了傷人的真相。
你說:「哪裡不適合?我可以改!」
我不覺得感動,
我只有滿滿的愧疚,
望著你,
對於你的話我無法回應,
因為真相是我早已不愛你。

畢竟在一起過,
我覺得我對你多少有點情分跟責任在,
傷人的話我說不出口,
面對你的獻殷勤,
我只有嘆息.........

當你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不願接,
因為我害怕聽見你受傷的聲音,
那讓我覺得自己好殘忍;
但當你傳簡訊給我,
字字句句都在訴說你對我的思念,
我心軟了,
過往的美好浮現在我眼前,
我回傳給你關懷的訊息,
內容看似真情真意,
只有我知道,
那無關乎愛,
只是同情.........

這樣的反反覆覆,
不只你累,
我也身心俱疲,
我暗暗祈禱你趕快放棄,
讓這無謂的鬧劇盡快落幕,
而我也不用將最傷人的話說出口。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一開始就明白說出不愛了,
對你是不是會比較好?
面對你的付出,
我如果明白拒絕,
你是不是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
對於你的聯絡,
我自始都不回應,
你是不是就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我身上?

說穿了我只是有點自私,
我不想你覺得我無情,
我不想你覺得我殘酷,
我不想當壞人,
我不想你恨我,
所以我用我自以為平和的態度結束這段關係,
我以為我是為你好,
但我好像錯了,
這對你來說是不是一種凌遲?

對不起,
我該一開始就說出真相的,
而不是到了最後的最後還在欺騙你.........

對不起,
我不愛你了,
別再對我付出,
別因為我而阻礙了你去追求該屬於你的幸福。


 

無奈,
以前的我從來沒有辦法理解,
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卻要分開?
但在經歷了這些之後,
我也不得不屈服於現實,
原來,
愛情沒這麼偉大.........

你不像他,
他劈腿,
他心裡愛著兩個人,
雖然他之後回頭了,
但心中總會不時想到另一個人.........

我也不像她,
她對他的信任感碎裂了,
或許是她太愛他,
她一心一意對他,
所以也想他對她是全心全意。

他要她給他一點時間,
但這道瘡疤如夢魘般,
不知何時會襲擊她,
每想一次就傷一次.........
他痛苦,
因為他愛的人不只有她,
她也痛苦,
The same reason.

終於他們都受不了了,
所以協議分開。


你跟他不一樣,
你沒有劈腿,
但我們之間仍有第三者.........

我知道你孝順,
所以你為難,
你越愛我你越為難,
面對父母的反對,
從小乖巧的你甚至不知道怎麼為我辯護.........

或許是很習慣聽從家裡的決定吧!
你不敢在你父母前為我說好話,
你不敢向你父母爭取對我的認同,
你不願去改變我與你父母間的關係,
而只是要我委屈點,
瞞著你父母交往.........

這樣的感情,
會有未來嗎?
你覺得虧欠而對我加倍的好,
但只是這樣問題不會解決,
瞞著你父母能瞞多久呢?
如果你父母對我沒有認同,
我們要怎麼結婚?

我不願偷偷摸摸,
一輩子見不得光的愛,
太沉重,
所以我們分手吧!

我還是愛你,
但我不願過這樣的生活,
我也知道你愛我,
不過我們之間有太多問題要解決,
或許我們之後還有機會重新開始,
但那是建立在我們分手的理由已經不存在的基準下,
你沒辦法保證做不做得到,
對吧?

在那之前,
我們該做的能做的就是預備自己,
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別因為一時想念就衝動復合,
你我都知道,
這樣只是在醞釀下一次分離罷了.........

等我們要的彼此都給得起的時候,
我們才能帶給對方幸福,
在這之前,
我們分手了,
別再對彼此溫柔,
一時的溫柔其實是殘酷,
別因為我們的想念,
造成對方的離不開及放不下,
就讓我們各自給各自一點時間與空間吧!


 

其實我們都知道,
還在一起不過只是因為習慣,
習慣有人陪伴,
習慣你的味道,
習慣你的溫度,
習慣與你在一起。

還愛嗎?
我們其實討論過很多次,
「不知道。」
看,連我們的回答都這麼有默契!

應該是不愛了吧!
正確來說應該是沒有愛情了,
但這很抽象我也沒辦法解釋,
或許我們之間的關係已經昇華至親情,
平淡、溫馨、可靠,
只不過是少了激情。

對於這種平淡的生活,
一方面覺得很安穩,
另一方面卻覺得少了點什麼.........

那天你對我說,
你想去尋找少了點的那個什麼,
我雖然有點遺憾,
但我沒有悲傷難過,
對你只有滿滿的祝福,
就像是兄弟姊妹要離家的那種情緒。

分開之後,
當然會有思念,
但我知道你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我們偶爾約出來吃飯,
與你聊天的感覺還是那麼熟悉,
我們天南地北無話不談,
我祝福你的新戀情,
你恭賀我的新生活。

由於對彼此的熟悉,
我知道你的喜好你知道我的眉角,
我支持你的決定你尊重我的堅持,
我們之間的相處只有和諧沒有尷尬,
只有祝福沒有怨懟。

因為不愛了,
應該是說因為沒有愛情的攪和,
我們可以是最好的朋友。



曾經的情侶,
現在分開了,
如果對方不愛你了,
不要再聯絡他了,
付出得不到回應痛的也是自己,
犧牲得到的只是同情那不要也罷!

如果你不愛對方了,
不要跟他聯絡了,
你不願傷害他,
孰不知藕斷絲連,
受傷最重的還是他.........

如果你們還是彼此相愛,
因為現實的理由分開,
那在這裡由消失前,
別貿然復合,
你們可以共同努力各退一步,
但千萬別勉強自己接受,
兩個人的相處要互相,
才會幸福的長久!

如果你們對彼此已經不愛了,
那恭喜你,
你多一個朋友,
因為你們了解彼此,
知道對方需要什麼,
但你自己要謹守分寸,
別做到讓對方的現任不悅。


分手之後當然可以做朋友,
但僅限於彼此都已經放下,
對對方再沒有愛之後。


 

延伸閱讀

 

〔瑜珈〕初學者怎麼選擇線上瑜珈課程?6個條件缺一不可!

 

〔談人生〕心靈成長系列之什麼是成熟?

 

〔談人生〕對不起,我是第一次,所以原諒我吧!

 

〔談人生〕別人怎麼看你都無關緊要。

 

INS.jpg

FB.jpg

 

 

 

arrow
arrow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