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
有個小女孩的媽媽送給她一顆鑲了鑽石的圖釘。

小女孩不知道什麼是鑽石,
只是覺得它亮晶晶的很美,
她愛不釋手,
天天把玩著它!
但她謹記媽媽告訴過她的話:「它雖然美,但要小心,因為鑽石的另一面是圖釘。」
所以女孩總是小心翼翼的捧著它、欣賞它,
小心地不讓圖釘扎傷了自己。

就這樣,
小女孩時刻帶著鑽石圖釘,
上課的時候帶著、吃飯的時候帶著、玩耍的時候帶著,
大家都知道女孩有個心愛的、美麗的鑽石圖釘。



那一天,
女孩照慣例捧著她的鑽石圖釘去上學,
放學途中卻被高年級的姊姊盯上了,
原來高年級姊姊也看上了女孩的鑽石圖釘。

高年級姊姊很兇,
吆喝著女孩交出手上的鑽石圖釘,
女孩很怕心愛的鑽石圖釘被搶走,
情急之下,
女孩忘記了媽媽的交代,
她用力的握緊手中捧著的圖釘.........

「嘶~」
痛。
但除了痛以外,
女孩更怕她心愛的寶物被搶走,
所以握得更緊了。

握得越緊,
圖釘扎得越深,
血流的越多,
傷口越大,
越痛。



後來,
女孩的鑽石圖釘沒有被搶走,
但女孩的掌心多了一道傷疤。

鑽石被鮮血染紅,
攤開手,
女孩疑惑了,
「為什麼我用傷口換來的鑽石卻不再閃閃發亮?」
同時女孩也頓悟了,
「原來,我心愛的寶物會讓我這麼痛.........」

從此,
女孩還是很寶貝她的鑽石圖釘,
只是更小心的不讓自己再次受傷。

你問我,
如果有人再來搶女孩的鑽石圖釘,
女孩還會緊握它嗎?



會嗎?

我想女孩一輩子都會記住那種痛,
寶石很美很珍貴,
但如果要流血才能擁有,
下一次,
女孩可能就不會那麼拼命的保護它了吧!

女孩很愛她的鑽石圖釘,
但如果一直被圖釘扎傷,
鑽石的美麗總是被鮮血的紅所掩蓋,
女孩總有一天會痛到握不住它.........



沾染鮮血的鑽石,
用清水洗清之後還是可以繼續閃閃發亮,
但女孩掌心的傷疤卻一輩子存在。

經歷波折的愛情,
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依然可以歷久彌新,
但受傷的心卻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療癒。

 
鑽石是愛情,
圖釘是背叛,
而女孩,
是那個傻傻愛你的人。



延伸閱讀
 
[談人生]對不起,我是第一次,所以原諒我吧!

[談愛情]女人要的其實並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